与咖啡亲密接触 不得不知喝咖啡的利弊(3)

  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

  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

  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这些人慎喝咖啡

  肝病患者

  咖啡因会延长咖啡因在体内谢的时间。一般正常的成年人咖啡因的代谢需要2小时,可是肝病患者或是肝功能不全者,咖啡因的代谢可能需4-5小时。

  因此肝病患者在喝咖啡时就要一定要当心,好不要在傍晚以后喝,以免因代谢时间长而影响睡眠,而且一天好不超1杯。

  消化系统疾病患者

  相信经常在胃痛胃病的人都有个经验,就是医生一定会嘱咐,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包括:酒、辣椒、咖啡、茶、碳酸饮料。

  咖啡之所以名列其中,就是因其中的单宁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是消化疾病急性期的患者一定要避免。恢复健康之后,如果偶尔饮用咖啡,也好是在饭后用,避免空腹喝咖啡。

咖啡 喝咖啡 喝咖啡的利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