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咖啡亲密接触 不得不知喝咖啡的利弊(4)

  孕妇

  很多女性从怀孕后就开始,对所有吃进去的食物会特别留意,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当然也被列为禁忌之一。

  这主要是因孕妇对于咖啡因的代谢慢,咖啡因停留在体内的时间会延长,腹中的胎儿也要到八九个月的时候,才能通过新陈代谢,清除血液中的咖啡因。

  小孩

  因孩童肝、肾的发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谢的半衰期会延长,所以一般说来,12岁以下儿童是需要禁止摄取咖啡因的。就算成天把咖啡当开水喝的欧美人士,对于小孩子喝咖啡也是有很严格的限制。

  喝咖啡可预防多种疾病

  每天早晨,全世界有10多亿人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伴着浓郁的醇香,开始他们新的一天。在某些国家,咖啡已经成了仅次于水的饮品。咖啡除了好喝之外还蕴含着丰富的有益成分。

  据科学研究证明,咖啡富含抗氧化物,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而咖啡因也是预防哮喘和便秘的利器。

  国际咖啡组织研究表明,常喝咖啡能降低患乳腺癌、大肠癌、口腔或咽癌,以及肝癌的概率。这是因为咖啡中富含可以防御引发癌症的自由基和遏制癌细胞存活富含的抗氧化物。

  此外,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表示,每天喝2~4杯咖啡,持续8周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咖啡中的绿原酸对动脉起到了有益的作用,还有奎尼内酯和矿物质,也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的发作。

  对于预防糖尿病,咖啡也同样有效。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黄昆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发现,咖啡中有两种有效活性成分,能够抑制胰脏中一种导致糖尿病的蛋白质的有害变化。

  长期坚持每天饮用4杯左右的咖啡,即可使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减少50%。

  除了预防以上几种常见的疾病,适当烘焙抗氧化剂绿原酸后产生的内酯还可以调节情绪、预防忧郁,甚至有助于减少对尼古丁和酒精的渴望。除了抗氧化剂,咖啡中包含的另一种常见物质——咖啡因,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益处。

  值得一提的是,咖啡同样也是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源泉。因为饮食结构的问题,便秘让很多都市人感到尴尬和头痛,而咖啡因对肠道具有刺激作用,可以促进排便和加快肠蠕动。

  喝咖啡有诸多好处,但大多数情况下,喝咖啡的健康效果并不会立竿见影,需要养成长期的习惯,才能体会到咖啡对健康带来的益处。

  总结:咖啡虽好,但是也不要太过,以上的喝咖啡的利弊,希望能够帮到你,大家喝咖啡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咖啡 喝咖啡 喝咖啡的利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