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可“甜蜜” 一起找找击球甜蜜点

  编者按:很多的人喜欢打高尔夫尤其是男性,因为高尔夫可以给男性带来许多的好处。你们知道高尔夫击球中怎么找甜蜜点吗?甜蜜点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甜蜜点(sweet point)

  甜蜜点是一个在球具广告上常见的宣传名词。每一支球杆的杆头,都有一个用于击球的佳落点,能与球碰撞出为“甜蜜”的美好感受,在高尔夫的专业术语里被叫做“甜蜜点”。它的正式名称是重力中心;所以甜蜜点的位置跟每个杆头的重心位置有关。

  甜蜜点的位置处于球杆杆头下1/3的位置,它的面积大小因杆而异。但就是这一点,可以把球准确地击打出去,并能激发出球远的飞行距离。

  要想准确地用到“甜蜜点”去击球,必须靠多练习挥杆和触球。有人说,查看一位优秀的球员球杆,就可发现,他的杆头因频繁触球而磨损得为厉害的那一块,就正好是他的“甜蜜点”。

  如果你挥杆很正,击球正中甜蜜点,我们可以认为能量没有损失你的球就会飞得很直,而且球速快;如果发生接触的区域离 “甜蜜点”越远,能量损失就越大(比如距离的损失、方向的偏离等)。偏离甜蜜点越远,球速越慢,侧旋越多。

  击球点偏离甜蜜点一英寸,球速减慢5~7英里/小时,球距大约减少14~20码。有人测量过,如果用一号木击球,击球区域偏差甜蜜点左右各一英寸的话,距离会损失15%。

  通常说的超大甜蜜点,只不过是增大了杆头的惯性力矩,也就是杆头四周重量增加,重心更深,从而增加了杆头的稳定性。

  要想增加距离,主要的是尽可能在甜蜜点击球。偏离甜蜜点半英寸球距就减少10码。你应该找工坊平衡你的挥杆重量和选择球杆的长度,尽可能地多击中甜蜜点。

  木杆头和推杆杆头上标示的甜蜜点位置未必正确,自测方法是左手轻握球杆,杆头朝下,杆面正对右方,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夹球,用力打向杆面,如果杆头直直地后退,则是甜蜜点,如果偏转,则非甜蜜点,做好标记吧。

  在击球的瞬间,球与杆面发生局部接触,接触到的不同区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比如击在杆头,杆趾和杆面的正中心效果都是不一样的。

甜蜜点 甜蜜点击球 甜蜜点的位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