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养生堂:马长生讲心血管疾病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11-21 14:29

  编者按:关爱心脑,平安健康,心脑血管疾病是这个季节的多发病,有些人好端端的,为什么会突发心梗?如何做好冠心病的预防工作呢?下面这个视频专家会通过浅显易懂的例子来向大家说明!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马长生,主题是关爱心脑,平稳度秋(1),主要介绍预防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肌梗塞、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远离冠心病的发生,控制好危险因素才是当务之急。

  冠心病预防:

  1)防止冠心病的发作

  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是防止冠心病发作的关键。冬季应注意保暖御寒,尽量避免室内外温差刺激,增强御寒能力的锻炼,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丛洪良教授提醒冠心病患者,应避免过早晨练,晨练时间宜选择在上午九点至十点期间,晚间锻炼应选择在晚饭前,且时间不宜过长。

  (2)阻止冠心病的发展

  中医对阻止冠心病的发展,防治急性心肌梗死的突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冠心病患者中多见血瘀,冠状动脉造影也表明瘀证型患者的血管狭窄程度严重,所以中药着重从活血化瘀方面治疗冠心病。临床常用的中成药如:五福心脑清就是利用红花油等中药成分活血化瘀,减少血小板凝集,营养心肌,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形成,血栓形成和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3)注重冠心病食疗搭配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营养,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分泌。洋葱能够扩张血管,降低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此外还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麦麸、燕麦、坚果等,维生素B6可以抗动脉血管壁坏死、脱落,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脑血栓、心肌梗塞的发生。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马长生

  马长生,心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现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心律分会侯任主任委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