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北京养生堂视频:李太生讲体温奥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6-23 10:51

  编者按:人体要保持正常的一个体温,不能太高或者太低,否则就是疾病的一些先兆了,究竟人体的体温有什么奥秘呢?它的高与低能反映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呢?我们看视频中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李太生,主题是养生专家揭秘体温的“预言”,主要介绍体温的奥密等一些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体温,通常指人体内部的温度,正常人腋下温度为36~37度,测量方法有口测法、腋测法及肛测法。

  体温测量具体方法:

  常用腋下测量法,操作如下:先将体温计的水银汞柱甩到35度以下,再将体温计头端置于受测者腋窝深处,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5到10分钟后读数。读数方法是一手拿住体温计尾部,即远离水银柱的一端,使眼与体温计保持同一水平,读出水银柱右端所对的数字。读数时注意千万不要触碰体温计的头端,这样手会影响水银柱而造成测量不准;眼睛不要高于或低于体温计。

  测量时要注意腋窝处没有保暖或者降温的物品,并且应该将腋窝的汗液擦干。另外注意,测量后30分钟再测量体温较为准确。

  发热分度标准

  一般认为,正常的腋下温度为36度到37度。

  1.低热:体温为37.3到38度;若低热持续时间1个月以上,即为长期低热。

  2.中度热:体温为38.1到39度;若发热持续2周或更长时间,即为长期中度热。

  3.高热:体温在39.1到41度;若发热持续2周或更长时间,即为长期高热。

  4超高热:体温在41度以上。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太生

  李太生,1963年出生于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1984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并获学士学位。1990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学位,93年至99年在法国巴黎PITIE医院学习工作,并获博士学位。1998年被法国授予"优秀外国医师奖--维多利亚雨果奖",是首次获得该奖的中国人。现为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副主任、感染内科副主任和艾滋病诊疗中心主任。任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和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临床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传染病与寄生虫分会常委兼艾滋病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热带病和寄生虫分会常委,是我国的感染疾病专家和艾滋病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人体体温 体温 体温奥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