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养生堂:王正义和陈兆军讲拇外翻和跖间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2-08-19 10:42

  编者按:足是具有第五感官-触觉的器官之一;也是人体中富有性感、能传递性的信号的部位。下面有各位专家为我们讲解拇外翻、跖间神经瘤、跟骨骨刺、跖筋膜炎等相关内容。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王正义,陈兆军,主题是发自足底的健康警报,主要介绍拇外翻、跖间神经瘤、跟骨骨刺、跖筋膜炎等相关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拇外翻

  指拇趾骨和第一跖骨之关节倾斜超过15度。拇外翻由多种情况所造成, 如遗传、经常穿着高跟、尖头鞋, 使拇趾过份外翻。 另外, 扁平足患者较容易 形成拇趾外翻。预防拇外翻:避免穿尖头高跟鞋, 穿有足弓支撑的专业健康鞋,配合拇外翻矫正器为防止病情加重和预防并发症, 舒缓拇趾外侧韧带的紧张以帮助减轻拇趾外侧的拉扯痛楚,在产生拇外翻尽可能的保持半年以上的保守治疗,当保守治疗不理想的时候,可采用手术治疗,因手术对脚是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尽量的避免手术。

  趾间神经瘤

  神经痛或良性神经瘤可发生在任何趾间神经,趾间神经行走于趾骨之下和跖骨之间,越过跖球,走向远端,支配足趾。第三足底趾间神经由内,外足底神经的分支组成,通常在这里形成神经瘤(Morton神经瘤),单侧神经瘤比双侧更常见,女性比男性更多。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正义

  男 1944年出生,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专家。原北京冶金医院院长,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骨科主任医师,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兼职教授,北京足踝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冶金医学杂志》、《实用手外科杂志》、《中国骨科》杂志编委。北京骨科分会委员、中华骨科学会足踝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医学专著10余部,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6项。

  陈兆军

  男,主任医师,1967年11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原冶金医院)骨三科(手、足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足踝外科学组秘书,北京市中医骨科学会副秘书长。北京足踝外科研究所骨科副研究员,北京培黎大学、北京京华医科大学客坐骨科教授、《健康咨询报》特约咨询专家。有25年的骨科临床经验,既有三甲西医医院的工作经历,又有中医医院的工作经历

点击查看更多:拇外翻 王正义 足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