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美容按摩 找准穴位效果更明显

  编者按:美容按摩是靠人体内的经络和穴位和身体部位的关系才达到了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美容按摩时找准穴位才是关键的,只有找准了穴位美容的效果才会明显。如何找准美容按摩穴位呢?

  脸部按摩很容易,洗脸、擦乳液时都可以简单地为脸部按摩。以下的美容脸部按摩手法除了对美容有帮助之外,同时能刺激许多穴点,例如迎香穴,太阳穴、眼周睛明穴等许多穴道,想要容光焕发、保持年轻,脸部按摩是不可少的。

  这要从皮肤的结构说起。皮肤从外到里,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三层。如果把皮肤比做一把抵御病菌的保护伞,那皮下组织就是这把伞的伞杆,真皮是伞骨,表皮则是蒙在伞骨上的伞面。

  健康的年轻人,皮肤像一把撑起来的新伞,伞面(表皮)光滑,无褶皱。随着年龄增长,皮肤这把“伞”开始老化,伞骨(真皮纤维)断裂,伞杆(皮下组织)萎缩,汗腺、皮脂腺分泌减少。

  于是皮肤就像一把没有完全撑开的伞,伞面(表皮)出现皱纹。心情郁闷、睡眠不足、营养不良、过度暴晒、不注意保湿,这些因素会加速皮肤这把“伞”的老化。

  按摩,延缓“伞”的老化祖国医学认为,对面部穴位进行有规律的按摩,可促使面部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

  换句话说,穴位按摩能够保护真皮层纤维结缔组织,使弹力纤维饱满、富有弹性,从而防止皮肤萎缩,令表皮层充分展开,拒绝皱纹。因此,按摩可以增强皮肤的光泽,维持皮肤的弹性,减少面部皱纹,促使面部皮肤红润。

按摩 美容按摩 美容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