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并非足球专利 高球女选手打球慢也有黄牌(2)

  高尔夫的罚球规则

  近几年,球员因迟到而惨被DQ的现象引发了诸多争议,如此的惩罚被批“过于苛刻”,连大牌球星也无可避免,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0年发 生在吉姆·福瑞克身上的案例。

  当时的福瑞克处于世界第三,在参加由RidgewoodCountry Club举办的美巡巴莱克精英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因迟到5分钟而被DQ,此事件引起了众多关注。

  福瑞克回忆当时称设定手机闹钟,结果手机没电没有闹醒他,直到7:23分才醒来,当他皮带没系、袜子没穿于7:35分出现在球场第11洞时,虽然只晚了5分钟,组委会还是发布了取消他比赛资格的通知。

  当时福 瑞克向媒体表示:“我把自己DQ了,我太愚蠢,不能责怪别人。”虽然福瑞克以自嘲面对惩罚,但这件事还是引起了公众和其他球员的不满。

  “左手怪杰”米克森就大胆向规则提出抗议:“迟到5分钟就被DQ不见得就是绝对的公平,对参赛球员和赞助商没有好处,一位具有实力的球员就这样轻易被取消资格,不利于整体竞争氛围,也会降低比赛档次。因此,我反对这条规则。”

  显然米克森的言论引起了美巡官员的重视,在福瑞克被DQ的第6天,美巡对外宣布“赛季余下的比赛将暂 停实施这项规定,年底则会对其进行全盘审核。”

  富有趣味意义的是,米克森很快得到这项“赦免”的恩惠,随后不久米克森参加2010年新加坡公开赛就迟到了,幸而是在5分钟以内不用再被DQ,仅仅是受到 2杆的惩罚。

高尔夫 高尔夫罚球规则 高尔夫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