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养生堂视频:魏文斌讲飞蚊症怎么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27 09:18

  眼睛何等宝贵的一种器官,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美妙东西,但是眼睛上面的疾病也是蛮多的你知道如何治疗么?今天我们请来了魏文斌做客养生堂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医务部主任魏文斌,讲飞蚊症怎么治疗。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飞蚊症怎么治疗

  1.多吃叶黄素

  叶黄素可改善眼底血液微循环,补充眼部营养,改善玻璃体的营养,避免玻璃体恶化,叶黄素还能吸收进入眼睛内部的有害光线,避免紫外线对眼睛造成氧化损伤,加速玻璃体的恶化。深颜色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较多的叶黄素,建议多吃。适当服用乐盯叶黄素,也可大大改善飞蚊症的症状;

  2.眼部护理

  玻璃体的液化变xing,部分也与眼部血液循环不畅有关,瞳 仁 眼贴能清肝明目,眼睛舒爽轻松!

  3.眼部按摩

  方法:仰卧于床,闭双眼,用拇指、食指分别在眼眶上下向内外各旋转50次,再换食指、中指成剪刀状按摩双眼角,内外各旋转50次,后用食指、中指并拢闭着双眼按摩眼球,内外旋转各50次。按摩时轻重以能忍受为好。

  按摩完稍停片刻,到宽敞处极目远望数分钟。每日坚持两次,晚上用毛巾热敷一次。上述办法既不用药又简单易行。在按摩治疗期间忌在强光下看东西,忌看字特别小的书籍和刊物,少看彩电。

  4.保持良好的心态

  飞蚊症怎么治疗不用急,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日常眼部护理,就能大大缓解飞蚊症了。用眼半小时到一小时要让眼睛得到休息,避免过度用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魏文斌

  男,汉族,1965年4月22日出生,安徽桐城人,中共党员,安徽医科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首席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学术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魏文斌是《中华眼科杂志》等10家专业学术期刊的编委,《实用防盲技术杂志》副主编,亚洲神经眼科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委员会委员,中华眼科学会中青年委员,中华眼科学会眼底病学组委员,北京市眼科学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和北京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市残疾儿鉴定专家、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国家药品管理局新药评审专家、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青联常委、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委员。他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年,擅长眼底病的临床论断和治疗,掌握了高超的眼底病手术技能,共完成近万例眼科手术,其中复杂性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达三千余例。他创造性地设计了应用现代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技术进行眼内肿瘤局部切除的方法,在国内首次应用。提出了先天性脉络膜脱离的现代手术设计方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在全国性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专著9部,参加编写的专著5部。入选国家人事部和北京市首批“千百万”人才工程,获北京市“优秀人才基金”和“十百千”卫生人才工程专项经费资助。

点击查看更多:飞蚊症 飞蚊症怎么治疗 魏文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