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养生堂:张勤讲脾胃不好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3 09:48

  脾胃功能不好可能会导致我们的食欲下降,这样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脾胃不好吃什么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张勤做客养生堂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专家张勤,讲脾胃不好吃什么。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脾胃不好吃什么

  茵陈蚬肉汤

  材料:茵陈30克、蚬肉15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2~3片。

  烹制:茵陈用清水浸泡2遍,去除泥尘,蚬肉、猪瘦肉洗净,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里,加入清水1600毫升(约8碗水量),先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至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调入少量的食盐和少量的生油便可。猪瘦肉可捞起切片状,拌酱油佐餐用,而蚬肉和茵陈可弃之。此量可供2~3人用,如作为治疗用则宜每周饮用2~3次。

  功效:茵陈蚬肉有一股淡淡的中药气味,但具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我省民间还常用它来治疗黄疸性肝炎,可见利湿的功效之大。

  鸡骨草炖猪横脷

  材料:鸡骨草10克、蜜枣2个、猪横脷100克、生姜1片

  烹制:将猪横脷洗净切块,鸡骨草拣去杂质洗净,与生姜、蜜枣一起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功效:清肝热,健脾胃。

  指毛桃瘦肉汤

  材料:五指毛桃10克、瘦肉60克、生姜一片

  烹制:五指毛桃挑去杂质后洗干净,加上瘦肉、姜片,加水300毫升,隔水武火炖2小时。

  功效:益气固表、健脾利湿、舒筋活络、除痰止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勤

  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专家,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学会委员,北京中医经络病学会委员.。

  擅长治疗:小儿感冒、咳嗽、哮喘、发热、肺病、亚健康状态等病;胃病、腹胀、消化不良;痛经、月经不调等女童科疾病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张勤 脾胃不好吃什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