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 五个小方法带走一天疲劳(3)

  夏季养生

  夏季要以清补为主,如果某些菜馆还推荐乌鸡、老母鸡汤这样温补的汤,就适得其反了,而应选择鸭汤或鸽子汤。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进补应遵循“四季五补”之道,即春季补肝、夏季强心健脾、秋季润肺、冬季补肾。对于反季节食品,要学会冷热平衡,如果夏季要吃羊肉火锅,好加入一些凉性的配料或配菜,以中和羊肉的温热之性。

  古人云:“安身之术,必资于食”。先人之话甚有道理。食疗汤水可以帮助我们安度暑夏,下面介绍三款清淡汤水供大家参考。

  研究发现老人、儿童以及体制偏虚的人不宜多喝绿豆粥解暑。据检测发现绿豆粥中的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要多。老人儿童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蛋白,因此会引发消化不良。此类人群应该少吃或者是不吃寒性的食物。

  另外,脾胃虚弱的人一定不要喝绿豆汤,但是可以喝大米小米混合绿豆熬成的粥,因为大米小米都会起到滋补脾胃的功效。

  寒性体质的和正在服用药物的人群也是不适合喝绿豆汤的。因为绿豆本身性寒,体寒的人,吃了绿豆会加重病情,严重时会引发其他的疾病,而绿豆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会与病人服用的药物相结合,分解药性,影响治疗效果。

  结语:炎热的夏天,工作了一天的人回到家中就想尽快赶走一天的疲劳,好好休息,好面对第二天的工作,这个时候大家就可以尝试小编推荐的方法了,很有效果唷。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