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6食物不利母婴健康(2)

  菠菜

  90年前,由于印刷上的错误,把菠菜含铁量的小数点右移了一位数,从此人们一直都认为菠菜含有大量的铁,具有补血功能,把菠菜当做孕妇、儿童、病人理想的补血食品。其实,菠菜中铁的含量并不多,其主要成分是草酸,而草酸对锌、钙有着不可低估的破坏作用。锌和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体缺锌,人就会感到食欲不振、味觉下降;儿童一旦缺钙,有可能发生佝偻病,出现鸡胸、罗圈腿以及牙齿生长迟缓等现象。如果孕妇过多食用菠菜,无疑对胎儿发育不利。

  可乐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对目前出售的三种不同配方的可口可乐饮料,进行了杀伤精子的试验,得出的结论是,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若受损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医学家们将成活的精子加入到一定量的可乐饮料中,一分钟后测定精子的成活率。试验表明,新型配方的可乐饮料能杀死58%的精子,而早期配方的可乐型饮料可全部杀死精子。他们对新婚女子饮用可乐型饮料也提出了忠告,奉劝她们少饮或不饮为佳。因为多数可乐型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它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的吸收进入胎儿体内,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同样会使胎儿致畸或患先天性痴呆。因此,专家门建议新婚夫妇以及想要孩子的夫妻,除应禁忌烟酒外,还不宜饮用可乐型饮料。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柿子——对付妊娠高血压

  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吃柿子应该以一餐一个为宜,因为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但是它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

  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此外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能吃西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