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6食物不利母婴健康

  孕妇是特殊的人群,有些我们正常人可以吃的食物她们并不能食用,比如,日常下午茶我们可以喝点咖啡但孕妇是坚决不能喝咖啡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孕妇注意事项都有哪些方面,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高脂肪食物

  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医学家指出,脂肪本身虽不会致癌,但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这些物质的蓄积能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高蛋白食物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O-100 克。但是,孕期高蛋白饮食,则可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并影响其他营养物质摄入,使饮食营养失去平衡。研究证实,过多地摄入蛋白质,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同时,蛋白质摄入过量,不仅可造成血中的氮质增高,而且也易导致胆固醇增高,加重肾脏的肾小球过滤的压力。有人认为,蛋白质谊过多地积存于人体结缔组织内,可引起组织和器宫的变性,较易使人罹患癌症。

  咖啡

  对正常人来说,偶尔喝杯咖啡换换口味未尝不可,况且咖啡可以提神醒脑、减轻疲劳感。但是长期过量饮用,大多数人会患失眠症,并可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长期饮用咖啡,还可使心跳节律加快,血压升高,并易患心脏病。咖啡中的咖啡碱,还有破坏维生素B1的作用,以致缺乏,出现烦躁、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食欲下降及便秘等;严重的可发生神经组织损伤(如多发性神经炎)、心脏损伤(心脏扩大,心跳减慢)、肌肉组织损伤(萎缩)及浮肿。

  对于怀孕妇女来说,如果嗜好咖啡,为害更甚。欧洲有关孕妇服用过量咖啡导致胎儿损伤甚至流产的病例不胜枚举。经过研究,专家们认为,每天喝8杯以上咖啡的孕妇,她们生产的婴儿没有正常婴儿活泼,肌肉发育也不够健壮。因此,孕妇不要喝咖啡。

  过量吸取维他命A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 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能吃西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