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小常识 白领养生7不要(3)

  滋阴银耳羹

  功效:滋阴清热,益气养血。

  适应症:适于疲倦少气,干咳少痰,口干舌燥,烦热多汗,大便干结等症状。

  材料:沙参2钱、新鲜山药半斤、玉竹5钱、麦冬5钱、红豆1两、白木耳15克(干品)及适量冰糖。(4~5天份)

  做法:

  先将山药洗净,切块,白木耳泡软。

  将沙参、玉竹和麦冬放入药袋中,加适量水熬煮约1小时,汤汁备用。

  将红豆放入锅内,加水浸泡1小时,开大火煮滚,转为小火,煮10分钟后,熄火焖约1小时。

  药汤开大火,加入红豆、山药及白木耳,煮滚后转为小火,熄火后焖约30分钟。

  刀豆鸽肉汤:

  材料:鸽子1只、刀豆30克、山药20克、葱1根、酒2大匙、盐1匙。

  制作:先将鸽子去内脏洗净,用开水氽烫滤去血水,放入炖锅中,将鸽肉煮酥,然后刀豆去蒂洗净,山药刨皮切片,加入锅中再煮20分钟,加调料再煮开即可食用。

  海参羊肉淡菜汤:

  材料:海参30克、淡菜30克、羊肉120克、葱2根、姜5片、红枣3粒、酒1/2杯、盐2小匙。

  制作:羊肉洗净,用热水氽过后切片,浸泡后的海参洗净泥沙切片,淡菜若为干品可先用黄酒浸泡2小时。煮时将羊肉、海参、淡菜放入锅中,加调料同煮数小时,至肉酥汤浓,即可食用。

  结语:天气慢慢的转凉,每天好不要再光脚丫子起床洗漱,因为脚每天要承受我们身体的全部重量,光脚丫子会加重脚后跟的负担。还有上面介绍的其它一些秋季养生的小常识也同样要注意,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

养生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