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 56式太极第五段动作如何练行气法

  一套太极拳练习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就可以领悟到里面的每一个动作的行气法。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陈式56式太极拳第五段动作的行气法练习,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陈式56式太极拳的行气法

  第五段动作:

  四十五、双震脚

  落步分掌、虚步托掌时、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虚步按掌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两手。腾空托掌时,将丹田内气上提至膻中穴;落步双按时,想象内气由膻中穴沉入丹田。

  四十六、蹬脚

  屈膝收掌时,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架掌蹬腿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右腿和两掌。

  四十七、玉女穿梭

  腾空架掌时,想象丹田内气提至膻中穴;插步架掌时,想象内气由膻中穴沉入丹田。

  四十八、顺弯肘

  擦脚叠臂时,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马步顶肘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两肘。

  四十九、裹鞭炮

  跳转绕臂时,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马步分击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两拳。

  五十、雀地

  雀地龙时,想象内气由两拳行至两手。

  五十一、上步七星

  弓步穿掌和虚步架拳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两拳。旋腕外撑时,想象内气由两掌行至丹田;变拳翻转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两拳。

  五十二、退步跨虎

  退步分掌时,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丁步举掌时,丹田内气行至两手。

  五十三、转身摆莲

  转体旋掌、提膝分掌和落脚摆掌时,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摆腿拍脚时,想象丹田内气行至左腿。

  五十四、当头炮

  落步推掌和转身收拳时,别想象内气由两手行至丹田;转身朋击时,刍想象丹田内气行至右手和左拳。

陈式56式太极拳的行气法 陈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