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豆浆 你不知道的8大神效

  现在人们对豆浆越来越喜爱,但我们平时在食用豆浆时一定要多加注意,有些人群是不适宜喝豆浆的,这点要多加重视,当然我们都知道豆浆的营养价值与养生是非常丰富的,那豆浆什么时候喝好呢?豆浆的做法又有哪些?

  豆浆的好处

  肚子胀是好事——大豆低聚糖

  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豆浆喝多了会肚子胀,胀鼓鼓得非常难受,特别是有时候在公共场合,因为肚子胀得难受,屁就不受控制地出来了,即难受又尴尬,这个罪魁祸首就是豆浆里面的大豆低聚糖。

  大豆低聚糖是豆浆中碳水化合物,我们平时吃的糖、米饭、馒头中主要都是碳水化合物。低聚糖这种碳水化合物不能被我们自身消化,但是能被我们肠道中的有益菌消化。肠道中的细菌有些对人体有害,有些对人体有益,有益菌多了,有害菌就自然少了,所以,像这种能让有益菌生长的东西,我们就要多吃一点。

  如果你喝了豆浆感觉胀气,只要不严重,就别太在意这个问题,因为这种胀气的结果是对你有益的。除非实在是胀得厉害,这个时候,你就减少喝的量就行了。

  豆浆的泡沫很讨厌?——皂甙可以抗氧化

  煮豆浆的时候我们能看到很多的泡沫,这些泡沫非常讨厌,它使得我们在煮豆浆时必须时刻看着,不然一不小心就溢出来了。这种物质叫做皂甙,对人体也有一定的益处,比如同样可以抗氧化。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皂甙对人体有益就拼命吃,皂甙也是豆浆是否煮熟的指标,如果豆浆没有煮熟,含有太多的泡沫,喝下去是会中毒的。

  有害其实是有益——豆浆中的其他成分

  很多人都知道喝生豆浆会中毒。像豆浆这种好东西,其实早就应该在学生群体中推广,但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学校是明确给学生喝豆浆的呢?这就是因为豆浆容易中毒的问题。

  豆浆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胰蛋白酶抑制剂,这种物质,含量比较高的时候,人吃下去就会发生中毒症状。但是这个物质不耐热,随着温度的增高,它也越来越少了。所以,一直以来,强调豆浆一定要煮熟,就是为了让这个物质减少到对人体无害的程度。

  但是,新的研究表明,胰蛋白酶抑制剂在抗癌上有一定的效果,所以,凡事总是有利有弊,我们也不能把它一棍子打死。其实完全煮熟的豆浆中,还是残留有一点这个物质的,但是我们完全不用怕,因为它还是有好处的,只要保证豆浆确实是煮熟的,我们就可以放心喝。

  男人喝了会变成女人?——大豆异黄酮被误解

  近几年,大豆异黄酮被炒得很热。它被誉为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可以起到雌激素的作用。而对于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雌激素水平下降了,就开始出现更年期,很多妇女疾病也开始出现了。这个时候,女性就要补充雌激素。而常规的激素补充都是有很大的副作用的,只有那种既有雌激素作用,又没有副作用的食物才是符合要求的,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就是当仁不让的首选。

豆浆 豆浆什么时候喝好 豆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