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养生 惊蛰节气饮酒的禁忌有哪些

  春季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春季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在这个季节,我们都需要很注意自己的健康,而现在惊蛰养生方法有很多,那么惊蛰节气饮酒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哦。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太阳运行至黄经345度时即为惊蛰,一般在每年的3月5日或6日,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所以“惊蛰”的含义是:指钻到泥土里越冬的小动物被雷震苏醒出来活动。

  在惊蛰节气,我们可以适当饮黄酒进补,但也有着诸多禁忌

  三戒

  一戒饮早酒,“早酒晚茶伤身”,早晨饮酒不但影响一天的工作,且空腹刺激大,伤身体。

  二戒饮斗酒,好胜赌酒、猜拳赌酒可以增加气氛,但如果超过限度,就会破坏欢乐的气氛,造成损肝伤胃的结果,甚至出现意外。

  三戒饮连席酒,一日中赴酬数次,连席饮酒,就是酒量再好的人往往也难以应付。

  五诀

  一饮荤酒,饮酒必须有佐酒菜肴,边饮边吃富有营养的荤菜。

  二饮坐酒,要舒舒服服坐着饮酒,不可借酒装疯。

  三饮慢酒,要细品慢尝,体会其味,切忌狂饮猛喝。

  四饮正酒,饮有注册商标的正宗黄酒,不饮来路不明的酒。

惊蛰 惊蛰养生 惊蛰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