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猪肉搭配茶会导致便秘

  猪肉我们经常性的吃,但我们往往总是会忽略与它相克的事物,我们到底应该在生活中注意哪些食物会与它相克呢?还有猪肉中含有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这些都是问题,不过你看完本文就什么都明白了。

  饮食禁忌

  1、豆类

  形成腹胀、气滞

  在《金匮要略》上有记载:“食大豆屑,忌瞰猪肉。”猪肉跟豆类是势不两立的,因为大豆含有高含量的植酸,可以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反应,形成复合物,大大降低猪肉和豆的利用效率。另外,大豆喊多酚,这是其抗营养因素。它会和蛋白质反应,降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还有,豆类纤维素中饱含的醛糖酸残基会跟猪肉中的矿物质生成螯合物,降低人体对营养元素的吸收。

  2、羊肝

  导致气滞胸闷

  在《饮膳正要》中有记载:“羊肝不可与猪肉同食。” 羊肝气味苦寒,利于补肝,可以用于治疗肝风虚热;猪肉滋腻,会使人胃湿热,根据食物性味来看,二者不宜同食,否则可能导致气滞胸闷。

  另外,羊肉带膻味,与猪肉共同煮食会产生异味,影响到烹饪效果与食物的风味。

  3、田螺

  二者同属于凉性,过分滋腻易伤肠胃

  螺肉含10%左右的蛋白质、脂肪及糖类,另外,田螺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 D)、烟酸和钙、铁等营养成分。螺肉性味甘,属于大寒性质的事物,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有助于退黄疸止消渴。同时还能治疗肠风下血以及疔疮恶肿。

  因为田螺为寒性食物,而猪肉则为酸冷寒腻食物,两者都是凉性的食物,如同时进食很容易会伤害到人体的肠胃功能,影响到消化。

  4、茶

  同食易产生便秘

猪肉 食物相克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