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4种食物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吃什么好

  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压力变大,越来越多的人群患上了失眠,失眠难道就只能吃安眠药吗?其实这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失眠吃什么好呢?其实有很多种食物可以代替安眠药的作用,小编就给大家来盘点一下。

  1、干酸樱桃

  少量的干樱桃,能够提供必要的血清素以促进碳水化合物的合成,从而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

  2、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3、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4、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

  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5、鹰嘴豆

  高纤维的鹰嘴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能使人产生宁静之感,舒缓情绪,达到促进睡眠的效果。

  6、蜂蜜

  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失眠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