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5款食疗帮您调节

  有些女性朋友们常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妇科的常见病了,这通常让她们很苦恼,难道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吗,今天小编就来跟你一起学习,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怎么调理?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办

  1、益母草大枣汤

  用益母草加大枣,再掺上水和红糖,炖出来的汤早晚各喝1次,这个可以治疗月经推迟,月经量过少等症。

  2、益母草鸡蛋汤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汤

  用米醋加上豆腐炖汤,每天饭前吃一次,这样可以治疗月经量多,经期时间短等症。

  5、鸡蛋龙眼羹

  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6、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月经延后。

  7、茴香酒

  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