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春夏交替吃什么能护肤

  现在已经到了春夏交替的时间,昼夜的温差比较大。人们在这个时候就会比较容易生病,而且皮肤比较干燥。那么平时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关于春夏交替吃什么能护肤。

  春夏交替的饮食养生六原则

  原则一:一日三餐的热能分配要合理

  一道放假的时候,有很多人都喜欢睡懒觉,一脚醒来都10点左右了。早餐也就来不及吃了。直接等着中午的时候多吃一点。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对身体有害的。其实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建议大家,合理的三餐热能分配是:早餐占30%,中餐占40%,晚餐占30%。根据这些标准来食用。会比较容易代谢。

  原则二:饮食宜清淡温和

  其实春夏交替的时候应该减少油类食物的摄入,应该吃比较清淡的低脂肪食物。炒菜的时候应该用花生油。每天都不能超过25克,少食用油炸油煎的食物,这样就能避免肥胖、脂肪肝等病状发生。而且可以多吃一下关于黑木耳、蘑菇、香菇之类的食品。

  原则三:多吃高纤维素、高矿物质食物

  选用高纤维素、高矿物质的食物,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的摄取,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还可充分满足人体肝脏的需求。荠菜、油菜、芹菜、菠菜、马兰头、枸杞头、香椿、蒲公英等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通利二便、醒脾开胃等作用。

  适当吃些葱、姜、蒜、韭菜,可以祛散阴寒,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可减少感冒发生。

  原则四:注意主副食搭配

  朋友聚餐时,很多人都只吃肉菜不吃主食,这样既不符合养生之道,又不符合营养需要。主食是我们每天能量的主要来源,主食吃多而消耗少会导致肥胖,但不吃主食又不能获取正常活动足够的能量,容易导致身体虚弱无力,只减肥了但没有健康的体质。所以,每餐保证有适量主食才能保证充足体力而又不肥胖。所以应该多主食,少副食的原则。

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小常识 健康饮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