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黄褐斑的3种饮食方法 (2)

  2.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 取锅放入冷水、覆盆子,煮沸后约15分钟;

  4. 拣去覆盆子,加入粳米,用旺火煮开后改小火煮;

  5. 续煮至粥成,下入蜂蜜调匀即可。

  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色斑的沉淀,预防黄褐斑的形成。

  覆盆子:覆盆子具有抑菌补气的作用,对于黄褐斑的形成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黄褐斑治疗食谱

  橘子凉拌蔬菜

  制作方法

  1.将橘子罐头的汤汁倒掉,沥干。

  2.将高丽菜(圆白菜)切成细丝,豆芽菜(绿豆芽)去根须,裙带菜切碎,全部材料都用热水烫过,以滤网沥干水分。

  3.将橘子,高丽菜,豆芽菜,裙带菜放入料理盆中,搅拌均匀,再以芝麻油和酱油调味。

  营养解析

  橘子:橘子中主要含有维生素A、B、C、E、P,胡萝卜素,生物素,钙、磷、钾等矿物质,糖等。橘子具有抗氧化、美肤的功效,可以防晒去斑。

  圆白菜:圆白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营养素,如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其维C含量尤多,这些营养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同时其中含有维生素U样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维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进黄褐斑的淡化速度。

  百果蜜糕

  制作方法

  1.蜜枣去核,同核桃肉一起切成碎粒,加糯米粉,白糖,松仁,瓜子仁和冷水300克搅拌均匀。

  2.笼内垫上纱布,再放上糕粉,在沸水锅上用旺火蒸10分钟左右,待蒸汽冒出,糕粉由白转呈玉色,糕即成熟。

  3.取出糕倒在工作台上,用干净湿布盖住,并趁热用双手揉和至光滑无粒,再搓成宽7厘米,高10厘米的条,冷却后,切成0.3厘米厚的薄片即成。

黄褐斑 黄褐斑治疗食谱 黄褐斑饮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