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7款养生食谱为你增强免疫力(3)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每天至少吃1~2碗深绿色叶菜

  它们的营养成分多又丰富,有维生素A、B群、C、E及各种矿物质,提供免疫系统正常运作的必要养分。

  2、每天吃1份红、橘或黄色蔬菜

  例如胡萝卜、甜椒、南瓜、地瓜、金针、黄秋葵等。这一类蔬菜里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水果中的番茄、芒果、红肉葡萄柚、木瓜、柿子、西瓜、哈密瓜里也有),进入人体后会转换成对提升免疫力很重要的维生素A。

  3、每天吃大蒜是健康的习惯

  大蒜受到西方国家推崇,被视做首位的超级抗癌食物,许多研究发现大蒜里的硫化合物可以提高T细胞及巨噬细胞的活性,同时也会增加自然杀手细胞的数目。

  不论生吃或熟食,每天吃2~3颗大蒜,或半颗洋葱、几截葱段,都能达到杀菌、预防感染及抗癌的效果。

  4、每天吸取一定的优质的动植物性蛋白质

  优质的动物性蛋白质有瘦肉、鸡肉、鱼肉(特别是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鱼,如鲑鱼、鲔鱼、鲭鱼等)、海鲜、低脂奶类、鸡蛋等;植物性蛋白质可以吃豆类、豆腐及豆制品、坚果类等。

  5、燕麦和大麦:健康纤维抗氧化

  燕麦和大麦都含有β葡聚糖,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麦和大麦,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

  6、鱼和贝类:补硒防病毒

  英国专家研究指出,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

  鱼类如大西洋鲑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7款养生食谱可以为你增强免疫力了吗?你知道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了吗?平时多多食用这些食物,可以让你身强体壮,远离疾病。

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如何增强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