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健身 教你如何达到网球新境界

  有很对网球的初学者们都认为和高手打网球有好处,而在你一点点的进步中你会发现高手越来越少。你在和一个高手打球的时候,他就是在和一个水平低的选手打球。你是否感觉和技术不是档次的人打球很没劲?如果这么想那完全是错误的,甚至可能让你的实力停滞不前,那么怎么和水平低的选手打比赛呢?下面就来看下吧。

  先说说怎样练球:

  1,喂球是一个成为高手的必修课,用一个精准的角度和劲道把球完整的打到新手面前,这是一门很深奥的控制学。能体现出选手的功力到底如何,能根据对方的水平把打到他的身边,这才可以算是高手。

  2,多练习你的弱点,提高自己的方法之一就是强化自己的弱点,而和低手抽球正是你练习的好机会。举例说一下吧,如果对方的底线能力不错,而你的反手没正手好,那么就是你练习反手的机会了,你可以要求自己每一个球都用反手回过去,这样就对你的技术和步法有了更高的要求,真正打起比赛来当球打到你的反手位时,你对反手的信心一定更强了。

  3,告诉对手你球的落点,并在打球前做好计划。在和对手做发球接发球的练习时告诉对方你的球会发到什么地方,让他更有机会接过来,这样你在进行攻击时就有了更多的练习进攻套路的机会;反之当对方发球时练习用自己的正反手把对方的发球打到同一落点,在对方二发时注意练习攻击第二发球等等。

  再说说怎样进行比赛:

  1,一个合理的套路是职业选手的必修课

  在比赛的过程中是练习战术的一个佳时机,不但能在低手面漆那体现出你个球技精湛,而且还能让低手清楚了意图也坚持的在打,不乱的磨练寻找,那么在真正的比赛中就能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2, 用你的弱点赢球

  在和低手比赛时你必须尽量用你不擅长的技术来使你成为更全面的选手,如果你的底线型球员你就可以尝试更多得制造机会上网,甚至练习发球上网,在网前的成功的经验会使那些和你水平相若,老是靠放短球让你上网后挑高球或打穿越赢你的选手失去得分的手段。

  3, 磨练你的反应和步法

  虽然你的水平比你低的对手击球会比较慢,但你同样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练习你的反应和步法。方法是你要求自己只能站在底线内回球,在接发球时也要求自己站得更上一步,以挑战自己的反应和步法。你在使自己的场地变小的同时使对手的来球变快,这样当你回到底线后面和水平相当的对手比赛时你就会有大把时间去反应和跑动了。

  4, 学习赢球必须的心态

  和低手比赛能得到锻炼的应该就是你的心理了。因为你是高手,没理由输的,低手们往往会超水平发挥。如何应付这种压力,是你想要成为真正的高手所必须学会的。如果对手怎么打都赢不了你,你就可以制造他可以赢你的条件。我个人喜欢的练习方式是每局少让两分,而一旦我赢了一局下一局就让三分,也就是说对手拿一分就拿下这一局了,这样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通常这样的练习赛会非常刺激得打到抢七。而这样的比赛中你将学会用平常心来对待每一分,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赢。这样下去,你很快就会发现你就不怎么会输你不应该输的比赛了。

网球培训 网球教学 网球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