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健身 网球墙的练习方式与教程

  有些人家的附近没有网球场,也没有对手一起练习,只好对着墙来练习。其实正规的网球场也有附带网球强,但是重视的并不多,那么用网球墙应该怎么来练习网球呢?下面大家就看一下下面的文章吧,带你了解如何用网球墙来练习网球技术。

  网球墙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提供被动练习。网球墙能培养初学者的球杆与基本技术等一些方面,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

  一、球感球性的练习。

  近距离靠墙,用球拍玩各种落地与不落地的球,尽量做到连续多次不失误,培养眼睛、手、脚、球拍等对球的感觉。

  二、专项技术练习。

  1、对墙正反手抽击球的练习。可以作为上场比赛之前的一种热身活动,由近到远、从轻到重地对墙击球,让自己逐步适应,逐步进入状态。击球时,要保持动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尽量一次多打几个回合。步法的移动要及时、迅速,动作要完成得舒展、到位。对于初学者,因为球撞墙后反弹的速度很快,常常来不及击球,故自己向后引拍准备慢的毛病便暴露无遗了。为了能有效地回击球,就只能尽早引拍,从而被动地、却又自然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2、离墙的距离近一些,注意身体与重心前移,多体会击球的感觉,击球点一定要在身体前,然后把球打向墙面,待到球反弹落地之前连续的极大,保证击打次数。还可以在连续撞击球的过程中,随球的高度不同拍面不断变化规律,球点越高拍面越接近垂直,球点越低拍面越接近水平。

  撞墙截击球的练习。靠近墙把球送向墙,在球反弹后未落地之前连续击打,保证尽可能多地连续击打次数。对墙击打时,应注意身体前迎,重心前移,多体会手腕固定时,甜区击球的感觉,击球点一定要在体前。还可以摸索出在连续撞击球的过程中,随球的高度不同而拍面不断变化的规律,球点越高,拍面越接近垂直;球点越低,拍面越接近水平。

  3、对墙发球的练习。在墙上画出标志线与网齐高,离墙约12米左右,观察每次发球撞墙的位置,边体会边调整,找出舒服、准确、有力的发球动作,多加练习定型。

网球培训 网球教学 网球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