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养生堂:谷涌泉讲吃什么对心脑血管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09:30

  我们都知道人的心脑血管在人体里的位置也是比较重要的,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有些食物对心脑血管非常有好处。下面就让谷涌泉专家来讲讲吃什么对心脑血管好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一定要对我们的心脑血管重视起来,保护好它们,才能避免一些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对预防老年痴呆也是有效的。

  吃什么对心脑血管好

  1.香菇

  香菇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用菌,无论是在煮汤还是在炖肉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放入一些香菇。

  不但可以增加风味,同时还可以让营养价值更加的丰富,专家特别提醒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些香菇。

  本期专家介绍

  谷涌泉

  男,主任医师,教授,1964年出生,河南省新密市人,1987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医疗系,并获学士学位。

  1996 年在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1997年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澳斯汀医学中心血管外科学习,2000年回国后又到美国亚历山大州心血管病医院做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外周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血管组织工程研究以及干细胞移植治疗血管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吃香菇,这种食物中含有多种对我们的心脑血管有利的维生素。

  除了香菇之外,专家还建议心脑血管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芹菜,有研究发现每百克芹菜中含钙160毫克,几乎相当于服一片降压药。

  2.玉米

  玉米是我国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食物,虽然常见但营养价值却非常的高,不管是玉米还是玉米面,都能够帮助我们起到非常有效的降血压以及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法的作用。

  在研究中发现,玉米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尤其是以脂肪的含量为丰富,而在这些脂肪中多半为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这些脂肪都是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尤其是利于血管的健康。

  常吃玉米能让软化我们的血管,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所以一些中老年人可以经常吃。

  3.西红柿

  西红柿相信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肥肠粉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还有些人还直接将西红柿当作水果食用。

  西红柿对于我们人体健康而言非常的有益,这是由于西红柿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甚至它的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都要高出24倍。

  在西红柿中还含有很多蔬菜中所没有的维生素芦丁,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提高机体氧化能力,从而更好的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

  自由基对我们人体的血管伤害非常大,而及时的清除自由基可有效的保护血管弹性,除此之外还能够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面对吃什么对心脑血管好的问题,西红柿也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4.苹果

  苹果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也非常有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有研究发现,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成分,这些都能够让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

  不仅如此,它还饿可以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从而更好的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