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36式太极刀教学

  太极拳的种类有很多,太极扇,太极刀等都是属于太极的一种,虽然招式套路不一样,但是一样的都跟传统才太极一样,能够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本期给大家推荐的太极拳教学36式太极刀的教学。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太极刀很好的将太极的精神以及刀法融合到一起,体现出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一支都很受广大太极爱好者的喜爱,这套太极刀是由马春喜老师创编的。

  36式太极刀将太极个刀法巧妙的融合到了一起,在太极中很好的体现了刀法,练刀法的同时还能发挥太极强身健体的作用

  整个套路把各种刀法和各种步型、步法、手型、手法巧妙地编排起来,既体现好粗了传统太极的魅力,又给人一种刀法多变、身法自然的清新感觉,充分展示太极刀刚健有力的风格特点。整个套路动作新颖、变化灵活、造型优美,是非常适合健身的一种运动会。

  招式名称

  第一段

  1.步抱刀 2.膝抱刀

  3.步扎刀 4.右推刀

  5.步扎刀 6.步劈刀

  7.刀蹬脚 8.步藏刀

  第二段

  9.跳步缠头 10.步藏刀

  11.跳步裏脑 12.步截刀

  13.步绞刀 14.步扎刀

  15.步点刀 16.步换扎刀

  17.膝下扎刀 18.步推刀

  19.踢撩刀 20.膝截刀

  第三段

  21.头扣刀 22.身推刀

  23.步展刀 24.花反撩

  25.步扎刀 26.身二起脚

  27.步按刀 28.膝架刀

  第四段

  29.右挂刀 30.歇步按刀

  31.膝劈刀 32.刀里合

  33.步反撩刀 34.刀冲拳

  35.步亮掌 36.刀收势

三十六式太极刀 太极刀 太极拳教学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