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陈式18式太极拳

  养身太极拳有很多的功效,因此有很多的人渐渐喜欢上了太极拳,但是练习太极是一项长久的运动,不能够坚持是很难看到效果的。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简化版的养生太极拳18式,这套太极拳动作简单,适合日常练习,一起来看一下吧!

  太极拳养生功效

  强身健体

  太极拳的一招一式都是值得我们去好好学习的,特别是修炼静桩功,长期练习可学会排除外界干扰和主观意识支配,使身体生理机能回归到自然调理状态,通过养精化气、疏通经络和调节内分泌,实现五脏六腑的生理平衡,产生无病强身、有疾康复的功效。

  调节心理状态、防治精神抑郁

  经常体悟虚极静笃、天人合一之境界,可使人心胸豁朗、无私无欲、无惧无畏,缓解心理压力;经常习练动桩功,则可借助任督通顺,起到内里按摩和通络活血作用,使身心俱感舒适惬意,焕发精神活力。

  有效防治中老年退行性疾病

  如颈椎腰椎劳损,骨质增生引起的肢痛,生理机能退化过快,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焦虑及肤痒,以及失眠、健忘等症。

  有助于恢复

  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应该都有体会,太极拳有助于加快术后、病后及伤后的身体恢复,特别是对颅脑手术后的肢体麻木偏瘫、脑血栓后遗症及跌打扭伤等患者效果更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会一天天的变得越来越僵硬,身体器官的功能也会越来越虚弱。通过练习养生健身太极功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这种情况,帮助身体内的血液进行全面的流通,从而使我们的身体恢复到原来柔软的状态中,这对于祛病健身是很有帮助的。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紧张,人际关系复杂,人们渴望回归自然,希望修身养性,获得安宁。多参加运动是放松身心的好方式,但大多数运动的形式简单、粗浅、短快、嘈杂不静、不细腻、没有丰富的内涵,真正能够高质量的达到放松心志、陶冶情操的全面运动就是太极拳。

  太极拳运动方式要求意念、动作、呼吸三者密切结合;在意识的支配下,意念不动,外形寂然不动,意念一动,引导内气、催动肢体,随之一节一节贯串而动,一动全身各部位都参与运动,而且是在极松静、极轻灵的情况下所达到的;所以要心静用意,排除杂念,追求筋骨、肌肉、关节、在意念上的空松圆活;因此,神经系统受自我意念的控制能力得到提高,能迅速、正确的传达和接受各种信息;随着锻炼的不断深入,熟练程度的提高,筋骨、肌肉收放、转换能力的增强,神经系统的均衡性、灵活性以及传递信息的速度也在提高,正确性也在提高,从而改善了神经系统功能。

  在运动中,人的大脑一部分指挥系统兴奋、集中,而平常工作的那部分则得到了充分休息,打破了疾病的病理、病灶,修复和改善了高级神经中枢的功能,同时内脏器官的病患也得到修复和改善,某些局部的病状也会逐步减轻和消失。

  因此经常练太极拳的人看上去气血精神爽朗,反应敏捷,尤其是老年朋友,经常练习太极可以看出他们的走路以及伸手投足之间都很矫健,这就是太极的魅力。

太极拳教学视频 太极拳教程 陈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