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养生堂:谢欲晓讲男性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7 10:43

  我们都知道老年痴呆症,这是很多老年人都有的症状。患者家属一定要注意有这种症状的老人,因为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在日益下降,而且意识和认辨能力降低。那么男性要如何进行预防呢?下面就让谢欲晓专家来讲讲男性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说到老年痴呆,可能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和家人有这样的晚年,那么我们就要从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开始预防。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一些刚过“不惑之年”的男性感觉腰酸腿疼、体力不支、性欲低下,性事不力,甚至有的早早的就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在老年人死亡原因中,60岁以上老人有10%患老年痴呆症,而80岁以上的老人近30%患老年痴呆症。

  生活中还是有一些已经五六十岁的老人他们还是有着非常和谐的夫妻生活。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的性能力逐渐也是必然,也符合正常的生理规律,但自身主观上的努力,会适当的推迟男人性衰老的过早来临。

  那么,男性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日常生活中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本期嘉宾介绍

  谢欲晓

  男,中日医院康复科主任。

  男性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一是要保持愉悦的情绪

  开阔的胸怀是不老的诀窍。夫妻双方要尽量保持健康的、良好的、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努力让自己的性格开朗起来,无须因为日常生活中身边的区区琐事而烦恼,让自己的心情愉快起来。

  如果每天都是一种比较消极的情绪状态,就很容易影响男性的性欲。

  适度地性生活可以消除性紧张,使夫妻双方身心愉悦,保持内分泌和新陈代谢的正常,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实现健康长寿。

  二是要保持良好的规律

  夫妻之间从结婚之日起,就要注意保持正常的、规律的性生活,这样有助于男女双方性腺激素的正常分泌。要注意摒弃过度吸烟、过度酗酒等不良的嗜好或习惯,保持生活的规律性,保证每天有充分的睡眠。

  人过五十,要注意身体保养,不能再像二三十岁的小年轻人那样整天熬夜,拼命透支体力。要切忌在新婚后过度纵欲,注意适当的节制,物极必反,纵欲同样会导致人体过早的走向性衰老,终引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三是要保持合理的膳食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都较过去有了显著的提高,体内并不缺乏营养,但如果不注意合理的膳食,整天大鱼大肉,反倒对人体有害。

  作为男性,特别是身体开始走下坡路的中年男性,日常饮食更应多加注意,要注意多吃粗粮,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是应多吃鱼虾、螃蟹、海参、韭菜、核桃、羊肉等有益于性功能的食物,防止到了晚年发生老年痴呆。

  四是要保持适量的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实践证明,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其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都明显强于同龄的不进行锻炼的人,其寿命也相对较长。

  人到中年,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情况适度的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能锻炼,如进行慢跑或徒步行走,体质增强了,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的衰退就会相对延缓,老年痴呆就会远离你而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