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推拿的手法和适应症(9)

  小儿常见疾病的中医推拿治疗

  现在正处于气候干燥的季节,也是咽部出现不适的高发季节。通常患者会出现咽部有异物感,咳嗽等常见的症状。既然咽炎长期困扰着大量人群,并产生了让患者挥之不去的痛苦,所以,在平时大家更应该注意预防咽炎的方法。

  小孩子抵抗力差,因此更易受病菌侵扰,有些幼儿因频繁感冒等患上了咽炎,吃了很多药效果也不理想,家长还担心有副作用。

  中医学认为,本病多是因为由风热邪毒侵袭咽喉,或者是胃部、虚火等导致。因此治疗咽炎,家长不妨试试中医按摩哦。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咽炎

  按摩方法一

  患儿坐位或仰卧,家长以拇、食、中三指挤捏天突穴30至50次,然后,以拇指指腹轻轻按揉1分钟。

  按揉合谷穴1分钟

  天突穴

  取穴时,可采用仰靠坐位的姿势,天突穴位于颈部,当前正中线上,两锁骨中间,胸骨上窝中央。

  主治打嗝、咳嗽、呕吐、神经性呕吐、咽喉炎、扁桃体炎、喉咙的疾病。

  合谷穴

  确定此穴不难,先让患者侧腕对掌,呈自然半握拳状,而合谷穴就位于手背部位,第二掌骨中点,拇指侧的位置。

  再介绍一种简易找法

  将拇指和食指张成45度角时,位于骨头延长角的交点即是此穴。

  主治牙疼痛、青春痘、眼睛疲劳、喉咙疼痛、耳鸣、面部神经麻痹、口眼歪斜、打嗝等。

中医推拿 小儿推拿 推拿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