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搓手这个小动作竟能延缓衰老(2)

  6、揉捏虎口及两手指根部连接处,注意要轻柔,以免捏伤肌腱。

  7、后,用手腕部按压手掌,按摩就完成了。

  另外,也可以借助木头滚轴、保健球等来刺激手掌穴位。按摩时力度宜稍轻,动作和缓。提醒大家,按摩前好先洗手,再搽点护肤品,以起到润滑作用;按摩时力度宜稍轻,动作和缓;按摩后好饮一两杯清水,促进新陈代谢。

  手上的穴位

  中医认为,人的手上有很多重要的养生穴位,不同的养生穴位对应着身体的不同器官,按摩手上的各个穴位,不仅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还可祛病养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手上有哪些穴位及其功效。

  劳宫穴

  此养生穴位在掌心横纹中,屈指握拳时中指指尖所点处,按摩它能起到清心和胃、消除面疮的祛病养生功效。

  鱼际穴

  此养生穴位位于手掌面第一掌骨中点,拇指下隆起处,有泻热宣肺、散淤润肤的功效。

  少府穴

  此养生穴位在屈指握拳时,尾指指尖所点处,有清心泻火、活血润肤的功效。

  合谷穴

  此养生穴位属于手阳明大肠经的穴道,是一个很重要又好用的穴位。其位于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主治齿痛手腕及臂部疼痛口眼歪斜感冒发热等症。需注意的是孕妇慎用(娠妇可泻不可补,补即堕胎)。

  神门穴

  此养生穴位位于手腕和手掌关节处小指那一侧的腕横纹中,合谷穴位于手背部第一、二掌骨之间,按摩此养生穴能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解除疲乏、振作精神、提神醒脑、防病养生。

  手上的穴位按摩方法

  手上的养生穴位按摩方法非常方便,自己平时可以经常做。摩时可以用大拇指找准穴位和压痛点,顺时针揉一刻钟,直至发热为止,也可以把手掌来回搓热后,再按摩手上的具体穴位。按摩前好先洗手,再搽点护肤品,以起到润滑作用。按摩时力度宜稍轻,动作和缓。按摩后好饮一两杯清水,促进新陈代谢。

  结语:原来搓手的好处有这么多的啊,能够预防伤风,还能够减肥,还有延年益寿等作用都。而且搓手的方法也有七种,大家都学会了吗?搓手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好处,是因为我们手上的有效穴位有很多。

中医按摩 经常搓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