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经络养生 拍打身体这几处拍出健康好身体(2)

  拍打此部位有以下反应:肝部很不舒服、疼、烦躁、难受、胀等现象,胃部有胃疼、胃胀、揪心的感觉,两侧同时拍打有说不出的滋味。当拍到内外发热时,以上不适感消失后,就会感觉到全身轻松。

  注意:拍打时一定要注意力度适当的,不能过度刺激软组织,否则容易导致皮下出血,那就适得其反了。

  怎样拍打经络

  经络就像是一个管道,若是顺畅,便可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表里内外。因此,拍打确实可以有效疏通经络,通畅气血运行,使得身体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都可以得到充分的濡养,从而达到健身防病的目的。但是不能乱拍,需有章法:

  第一、补泻不同,拍打方向也不同

  一般情况下,拍打方向是以中医的阴升阳降的理论为依据,即,顺着经脉的走向:拍打手臂内侧时,全部从上往下拍打;拍打手臂外侧时,全部从下往上拍打;拍打双腿外侧时,全部从上往下拍打;拍打双腿内侧时,全部从下往上拍打。

  需要注意的是,虚证要补,实证要泻,拍打顺序并不相同。其中,低血糖、颈椎病、头晕失眠、疲劳乏力等是虚证,按照上述顺序拍即可;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都是实证,拍打的方向则要相反。

  第二、拍打掌法、力度要注意虚实结合

  简单的方式是哪里有病拍哪里。比如,出现咳嗽、肺部疾病,或肠胃不适时,用实掌拍打对应经络,即可祛邪扶正。如果身体脏腑存在实证,可拍打至起痧,即皮下出现小的出血点;若身体虚弱则适当拍打即可,不要求出痧。

  需要注意的是,痧的颜色深浅通常是病症轻重的反映,病情重,痧就出得多,且颜色深;病情轻,痧出得少,颜色浅。但是,无论出痧与否,只要拍打到位,就能疏通经络,起到保健、治疗的功效。

  如果一个部位出痧未退,不要继续拍打。当然,也可以两人互相拍打,这样能使气血运行更为通畅,疗效更佳。此外,四肢拍打可稍微用力,除了采用大面积实掌拍打外,还可采用捶打或五指尖点击的方式。一般一次拍打5-10分钟即可。

  拍打身体的这些部位一定要轻拍,如果用的力度过大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了。这些拍打的方法需要做的就是坚持,长久的坚持下来才会有效果。

  进行拍打疗法应注意以下问题

  1.拍打时全身要放松、自然,不要紧张,颈直胸挺,呼吸平稳,排除杂念。

  2.拍打时用力要适当。应先轻后重、先慢后快、快慢适中、不宜过猛。有病变的关节肌肉处用力可稍大些,节奏可稍快些。拍打胸腹部时动作要稍轻,不要重拍重捶,防损伤内脏。

  3.拍打时应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周到全面,不可东一下西一下地胡乱拍打。拍打好安排在早晨起床后进行。

  结语:拍打经络养生的方法我们是不是都了解了,轻轻拍打身体的这些经络好处可不是一般的多,我们可以试试看以上介绍的这些方法。但是拍打的力度我们需要掌握好。不能盲目的乱拍自己的身体。

怎样拍打经络 拍打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