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按摩什么穴位 想要降火长按这三大穴位(2)

  4、攻下实火类

  如大黄、知母、黄连、黄芩、香蕉、芹菜、马铃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萝卜等,适用于小便短黄、大便干结、口干口苦、腹胀纳差等症候。

  5、凉血敛血类

  如莲藕、梨、荸荠、生地、木耳、黄鳝、糯米、藕粉、荠菜、玉米须、芒果、鳗鱼、竹叶、白茅根、马齿苋等,可用于鼻衄、便血、尿血、牙龈出血等血热妄行的情况。

  6、甘温除热类

  如党参、白术、白菜、荔枝、栗子、大枣、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窝、蜂乳、高粱、茴香、刀豆、芥菜、樱桃、石榴、乌梅等,适用于气虚火旺的病况。

  容易上火是什么原因

  1、干燥的季节或气候

  气候干燥导致的,尤其是北方,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很容易上火。

  2、不良饮食习惯因素

  嗜酒,或者由于饮食不节,过多进食辛辣、肥腻等食品,都会引起上火。另外如果是本身比较容易上火的人,就更要避免经常食用热性食物,如辣椒、榨菜、鸡肉、狗肉、酒类、桂园、荔枝、橘子等。

  3、生活习惯因素

  如工作繁忙、精神紧张、应酬多、烟酒多、睡眠不佳等,年轻人经常熬夜很容易引起上火。

  4、长期食用滋补品

  滋补品虽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也不能不注意它会产生的副作用,因为一般的补品都是热性发物,如红参、高丽参、保龄参、鹿角胶、阿胶等热性补品,在“上火”时不要吃。

  结语:上火的时候,不妨按摩太冲穴、合谷穴或者是包经穴等穴位。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吃些降火的食物,比如冬瓜、木耳白菜等。若是经常性的上火的话,就要留意是否是生活习惯的不好或者是长期服用滋补品导致的。

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上火按摩什么穴位 容易上火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