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禁忌 体质虚弱千万别做这件事(2)

  7、儿童

  儿童是否适用于拔罐,目前没有系统性研究。因儿童皮肤娇嫩,且发育未完全,拔罐前需要咨询临床中医师,确保安全。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好处

  调和脏腑

  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平衡阴阳

  阳旺盛就会热,阴旺盛就会寒。发热就是阳气旺盛的表现,然而寒战恶寒就是阴气盛实的症状,这时在大椎拔罐可以治疗发热的疾病,在关元是疗寒性的疾病。

  疏通经络

  拔罐疗法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

  所以,拔罐能够疏通经络,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得以濡养、通得,从而治疗各种疾病。

  拔罐注意事项

  不要立刻洗澡

  拔罐后皮肤脆弱,毛孔处于完全的状态,马上洗澡很容易导致寒邪之气通过毛孔进入皮肤,引发感冒。另外,拔罐后马上洗澡还容易使皮肤破损,感染,发炎。

刚刚拔完罐人体还处在较为虚弱的状态

  因此即便拔罐后出汗多,也要立刻穿衣或盖被子,如果没有出现水泡,3小时后可以洗澡。

  立刻喝热水

  拔罐的过程中,毛孔会张开,令邪气外散的同时会带走体内一部分津液,这时候马上喝一杯热水,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并且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代谢物排出。

  其他注意事项

  起水泡的位置尽量不要触碰到,平时穿宽松的衣服,不要让背部碰触到硬物,造成水泡破损,另外,拔罐后饮食也要注意清淡少盐,多吃应季蔬果,等待水泡的自然愈合,情况严重的需要就医治疗。

  总结:拔罐的禁忌主要就是文章中提到的这些了,你都记住了吗?以后再想去拔罐的话,一定要按照文章里面的方法来操作哦!如果在拔罐之后感觉到不舒服,一定要及时的去找医生,寻求专业的帮助,让医生帮你解决问题。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禁忌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