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你天天做的这事医生从来不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养生,更加注重对自己身体的保养,但是,很多人都做错了或者是不知道怎样去调理保养身体才更加健康。你知道怎样养生更健康吗?健康养生方法有哪些呢?你知道医生是怎么养生的吗?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了解养生常识吧。

  现在不仅仅是老年人连很多的年轻人都开始关注起养生,但是在生活中很多的生活习惯都是不好的也很难避免,那么都有哪些呢?哪些生活坏习惯会造成不好的身体呢?下面一起来揭晓吧。

  黑名单第五名:喜吃烫食

  人的口腔、胃黏膜高只能耐受50~60摄氏度,吃得过烫可能会损伤胃黏膜,加速肠胃老化,增加罹患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

  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首先要经过口腔和食管,而烫食接触消化道和口腔黏膜后会导致其上皮出现破损、溃烂,如果受到反复刺激,就可能诱发癌症。

  黑名单第四名:用力排便

  排便过于用力可使心脏收缩加强,血压会突然升高,诱发脑溢血。

  特别是老年人,用力的进行排便是,冠状动脉和脑血流都会出现变化,这时由于脑血流量的降低,排便用力的时候就会出现晕厥的可能。其中:

  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者可能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

  高血压者可出现脑血管意外,还会引起动脉瘤破裂、血栓脱落,甚至猝死。

  黑名单第三名:刚睡醒立刻下床

  英国专家指出,睡醒马上起床,很可能使血压突然变动,诱发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所以,对于中老年人而言,睡好之后好是在床上在躺5分钟,把自己的身体四肢进行活动,再起床,这样能够让自己的身体适应变化,更加有利于心律稳定。

  黑名单第二名: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这个看似惬意的小动作,会让腿部血流受阻,给静脉血栓形成提供机会,同时还可能导致脊椎侧弯、腰椎间盘突出。

  心内科医生指出,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如果长时间跷二郎腿,可能会让病情加重。

  黑名单第一名:缺乏运动

  健康教育专家指出,运动量不够会导致肥胖、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一系列疾病。

  人们应至少保持每周运动3—5次,每次30分钟。

  对压力大的白领,尤其是女性而言,“慢运动”是更为适合的一种运动。

  很多上班族常常需要加班加点工作,忙了一天后,如果下了班还要去健身房,到跑步机上跑上个40分钟,身体很难吃得消。

  而此时做一些“慢运动”,如太极、瑜伽、散步,既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又能够解除身心疲惫。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有走路健身的习惯,比较“每天一万步”的健身方法,在离家还有一段路程时,不妨先下车,步行回去,也是简单易行的锻炼方式。

健康养生方法 养生常识 怎样养生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