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长寿的“黄金习惯”你知道多少(2)

  8.坚持刷牙

  许多老年人认为没了牙,刷牙也就成画蛇添足之举了。其实不然,刷牙不仅限于保持牙齿卫生,预防蛀牙,对整个口腔乃至邻近器官都有保健作用。

  刷牙还可防止老年性肺炎的偷袭,奥妙在于刷牙时牙刷刺激牙龈、牙槽,引起兴奋传入中枢神经系统,可使吞咽反射和咳嗽反射功能增强,防止口腔中的异物错吸入呼吸道而诱发吸入性肺炎。

  9.不把水果放在冰箱里

  研究显示,经过冷藏的水果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要少于在室温下保存的水果。比如,储存在碗中的番茄和辣椒,要比储存在冰箱里的同类果蔬含有双倍的β胡萝卜素和高达20倍的番茄红素。摄入较高量的这两种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健康状况,能降低某些癌症的发病率。

  10.淋浴时唱首歌

  美国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学者联手进行的研究发现:经常唱歌比服用维生素对健康的促进功效更大。淋浴时歌唱,能减轻压力,促进心脏健康,防止抑郁症。

  11. 吃两倍的果蔬

  近期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期刊》上的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吃8份或8份以上果蔬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要比只吃3份果蔬的人低1/4。这是因为额外多吃的果蔬里含有大量重要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提高了免疫系统的功能,避免人体过早衰老。

  12. 避免抱怨

  根据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成果:乐观主义者比悲观主义者能多活12年。爱抱怨的人更容易患上病毒性疾病,不太愿意进行必要的自我体检(如乳腺癌和皮肤癌的筛查)。

  13. 多喝苹果汁

  近期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期刊》上的研究成果显示:苹果汁有助于大脑保持年轻状态。每天只需要喝2杯苹果汁就能减少认知障碍症患者大脑中黏性斑块的形成。

  14. 画出族谱图,掌握家族病史

  对家族成员的健康史有清晰的了解,可以预测自己未来的健康状况,因为多种疾病都与遗传有关,特别是心脏病和癌症。

  15.每晚少看1小时电视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年过25岁之后,每看1小时的电视,就会将人的寿命缩短20分钟。这是因为:看电视的时间越长,人体处于静坐不动、无所事事的时间就越长;肌肉得不到锻炼,热量得不到燃烧,人们患病和早逝的风险也增大了。

  16.确保自己不错过每一项医学筛查

  医学筛查能够在疾病仍处于可以治疗的阶段及早确诊。无论是涂片检查、血压测试或是乳房X光造影检查,都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17.关注腰围

  科学家发现腰围比体重(或身高体重指数)更能预测心脏病,因为腰围可以显示内脏脂肪的存在。

  总结:长寿是一件让许多人追捧的事情,但在生活中想要长寿并不简单,我们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避免寿命折损,而上述这些方法便是好的长寿习惯,希望对您能有帮助哦。

如何长寿 长寿的习惯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