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体内湿气重竟可以这样调理

  夏季人们由于喜欢吃冷饮,或者大量的吹空调、电风扇等,时间久了都会有湿气重的病症。湿气是中医学上的一种说法,意思是人体内的湿热过多。那么,湿气重怎么调理?湿气重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中医又称为湿邪,湿气重是现代人普遍都存在的问题。很多人因为湿气重,从而引发浑身无力、疲劳、肥胖等不良症状,这让很多的人们都很痛苦。那么,湿气重怎么调理好呢?

  一、运动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推荐跑步这种运动哦,每周三四次,一次半个小时。若能做到每天半小时好。

  二、拔罐

  拔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

  建议去有专业牌照的老师傅那拔罐。

  三、吃药

  在脾胃虚弱大便溏稀时可同服附子理中丸与香砂养胃丸;大便基本正常或稍干则可服小建中颗粒;喉咙发炎或口腔感染时可口含锡类散;口腔感染时可服黄芪颗粒与VB族(特别是B2),早晚10粒2-3天。

  尽可能不用药,但如用药好到当地找中医辨证用药。

  四、食疗

  湿气重是可以通过食物治疗的,红豆薏米就是大家熟知的能有效的去除湿气的食物。

  红豆薏米山药粥

  【原料】红豆、薏仁、茯苓、山药、红米等。

  【制作】

  1.材料洗净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

  2. 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