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穿半年 到底要不要扔掉

  一般在生活中,很少人会在公共场合谈论内裤这个话题,一方面是认为内裤比较私密,不适合谈论;另一方面认为内裤比较脏,不登大雅之堂。

  内裤,每天可能接触到身体产生的尿液、粪便、汗水、阴道分泌物等等,这样一看,内裤真的好脏啊!

  咱们的内裤到底有多脏呢?

  对洗衣机研究的微生物学家早就说出了答案,据微生物学家研究的数据显示,平均每条旧内裤上带有0.1g粪便,而粪便中带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

  所以,内裤干不干净,直接影响到生殖器健康,尤其是女性,更容易因为内裤发生阴道炎、阴道异味、私处湿疹。

  内裤到底怎么洗?

  手洗、机洗?肥皂、洗衣粉、洗衣液,选哪种?阴干还是暴晒?要不要煮一煮?

  首先,手洗、机洗都可以,但是如果选择机洗,好是单独的洗衣机,而且只洗你一个人的内裤,如果做不到,还是手洗吧!

  其次,选择什么清洗剂?其实任何清洗剂都可以,虽然市面上有内衣专用皂。关键是清洗过后记得漂洗干净,避免残留。

  再者,暴晒比阴干更好,但是暴晒容易导致内裤布料变硬。

  而关于内裤的消毒问题,当然是消毒后的内裤更健康,但是仍然要避免消毒剂残留。关于煮内裤,只怕会缩短内裤寿命。

  内裤多久换一次?穿半年的内裤要不要扔?

  内裤,不管在任何季节,每天一换,这是不变的规律。如果穿多,每天更换两次当然更好。

  注意!

  即使在出汗少的秋冬季节,人体的代谢、排泄、阴道分泌物是不变的,不能因为没有异味就不更换内裤。

  关于内裤换新时间问题

  其实科学的建议是3-6个月更换一批新内裤。但是,时间不是更换内裤的唯一原则,如果一个月只穿一次的内裤,一年后更换也是可以的。

  内裤更换主要依据三方面:

  第一,布料有没有变形?如果出现变形、僵硬、松弛等,那么可以更换。

  第二,内裤的颜色有没有改变?如果内裤有分泌物着色,并且清洗不掉,也该换。另外,布料脱色的内裤,也不宜再穿。

  第三,有没有感到难受?如果内裤布料不吸汗,加重私密处潮湿,经常跑到屁股沟里去,那么也该换了。

  什么样的内裤是健康的?

  1.浅色的,好的内裤颜色是白色,

  2.透气的,吸汗的。材质好选择纯棉或莫代尔。

  3.大小合身的,不会导致摩擦、过紧,男性好选择四角的,女性避免丁字裤。

  4.柔软的贴身的,清洗干净的内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内裤多久换新的比较好 用什么清洗内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