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养生误区 这八种方法吃水果小心生病(2)

  7、一起床就吃水果

  有些人习惯起床就吃水果。其实水果大多是寒凉食物,刚起床时就食用会刺激肠胃。好在下午三四点吃水果,这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利用。

  8、肥胖者大量吃水果

  只吃水果,当心患上胖人易得的血糖或血脂过高等疾病。因为水果本身富含糖类,如果你吃太多糖类食物,又少运动,会发生血糖或血脂过高的问题。这一点,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患者,还有只吃水果餐减肥的MM们,以及孕妇们要特别注意。

  水果怎么吃好

  在两餐之间吃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呢?到底是餐前还是餐后呢?其实水果是一种零食,好在两餐之间吃。而如果要减肥的数,可以在进餐前20-40分钟吃一些水果,这样可以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水果普遍热量较低。

  饭前吃水果,其中富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满足机体对能量的紧迫“渴求”,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饱腹感,这样可以减少正餐摄食量。

  水果是酸的好还是甜的好?

  水果的营养素和保健成分的含量与甜度关系不大。一般来说,对于同一种水果,味道略有酸涩的品种,其中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的含量更高一些。比如说,特别甜,一点酸涩味没有的柑橘,其中的多酚类物质含量就比略有酸涩味的品种低一些。

  这是因为,大部分保健成分都有点不令人愉快的滋味,或者酸,或者涩,或者苦,基本上都与甜味无关。这里并不是说水果甜了不好,是说如果只有甜味,没有其他风味,健康价值上可能不如风味浓郁的果实。

  水果是不是该多吃应季的?

  无论什么季节,吃水果总比不吃要好。但如果有可能的话,优先选择应季的水果,因为应季的品质往往优于反季节的产品。

  对于北方来说,4月之前几乎没有应季水果;5月是草莓,5~6月有樱桃、杨梅、杏、早桃、枇杷等,7~8月是西瓜、甜瓜和桃子的天下,还有荔枝和龙眼供应。9~10月为丰富,苹果、梨、海棠、沙果、石榴、猕猴桃等都大量上市。

  后面还有大批橘子、橙子和柚子。有些水果不止一年一熟,或者不同品种在不同季节成熟,比如芒果和菠萝。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洋水果风险不比土水果低:很多消费者认为“洋水果”更安全,其实我国的水果质量安全机制比较健全,洋水果远渡重洋,在保鲜和存储上势必要使用更多的保鲜剂和防腐剂,相对而言比土水果更危险。

  2、不要盲目追求果品的外观:很多人认为,颜色鲜艳、个头完整硕大的水果才是好水果,这就有可能掉入不法商贩利用非法手段伪造外观的陷阱。

  3、水果被冻后会产生有毒物质:营养专家提醒说,水果受冻后,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食用过量的亚硝酸盐,会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顾客学会识别水果是否被冻很关键。橘子、橙子冻了以后,表皮的油脂渗进果肉,果肉就容易发苦。水果冻了的表面一般都发黑。

  4、切好的水果要少买: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容易在空气中氧化,高温及阳光都会使其流失,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可能会减低。

  总结:在日常生活中,吃水果的时候,各位一定要注意上文中所讲述的禁忌,不要盲目的吃水果,这样不仅不会对身体健康有帮助,还会导致健康受损,让您的身体处于更加危险的境界,根据上文内容,您要改正您平时吃水果的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哦!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水果养生误区 水果怎么吃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