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不能吃 这么吃反而有益健康

  无论是动物油,还是植物油,在我们的饮食文化中都会不可或缺的存在,无论是作为调味品还是配料,它们都能让食材散发出更诱人的风味。

  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建立,不少人意识到过量食用油脂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隐患。高血脂、脂肪肝、心梗、脑梗等各类恶疾都与油脂有着极大的联系,为了健康,不少人甚至推崇不摄入油脂的饮食方式,当然这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但是饮食不单单是为了健康,满足口感也十分关键,难道就内有没有两者兼得的饮食方法吗?

  其实油脂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一无是处,无论是植物脂肪: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橄榄油等,还是动物脂肪:猪油、羊油、牛油等,它们不但能丰富食物的口感,同样也含有丰富发脂肪酸,无论是从口感还是营养考虑,食用油脂都会利大于弊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食用方法。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

  均衡搭配

  不少人认为动物脂肪不健康,因此弃之不食,支持植物脂肪,诚然,动物脂肪中多为饱和脂肪酸,它们容易凝固沉积在血管中,并会产生大量的胆固醇,这对我们的健康将是一种巨大的隐患,而植物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易于人体吸收。

  这种吃法并不健康,只吃植物油,身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氧化,导致衰老、动脉硬化等多种问题,因此将两种脂肪搭配着吃才是健康的,摄入比例保持在1:0.7(植物脂肪为1)即可。

  油脂选择

  油脂种类的选择一样十分关键,虽然可以食用,但在油脂载体的选择上要有所注意,植物油作为日常烹调的调味品即可满足所需,动物油也不必通过食用猪油等方式进行补充,日常食用的肉、蛋、奶、糕点等食物中就已经含有足量的动物脂肪,如果再额外补充,容易导致摄入过量。

  慎食人群

  虽然油脂科学的摄入对健康有益无害,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这种饮食方式并不适用,高血脂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肥胖者等人群,在摄入油脂是仍需谨慎,因为这极有可能加重病症,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在日常饮食中,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想要吃得健康又美味,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油脂 食用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