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有什么作用 巧用这一物帮你去口臭(2)

  2、祛寒

  花椒和生姜都具有驱寒的作用,而且泡脚本身也可以驱寒,所以一起泡的话,能够使驱寒的效果更加的大,所以再冬天泡脚的时候,加一些花椒或者是生姜,能够瞬间的去除寒冷,使身体暖和起来。

每天坚持用花椒和生姜泡脚的话

  3、预防流感

  每天坚持用花椒和生姜泡脚的话,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可以预防流感的发生,在流感流行得到季节,可以多用花椒和生姜泡脚,是非常好的,能够打开全身的经络,使血流通畅,起到自我保健的效果。

  花椒水泡脚的禁忌

  1、吃饭之后不宜痢疾使用花椒姜水泡脚。人体血液一直处于一部分舒张一部分收缩的状态中,因此吃饭之后,大量的血液供给到肠胃部,帮助消化使用,此时使用具有促进活血作用的花椒姜水泡脚,会促进血液循环,导致肠胃中的血流量减少,延长消化时间,对肠胃不利。

  2、睡觉前不宜使用花椒姜水泡脚。睡前可以用热水泡一个脚,但是不适合用花椒姜水泡脚,因为花椒和姜的性味都是性温热,味辛,因此,食用花椒姜水泡脚会增加体质的燥热之气,并且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神经,睡前使用容易出现精神过于兴奋,对睡眠不利。

  3、花椒姜水泡脚使用不易多次重复使用。花椒和姜中都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芳香脂之类的化合物,因此会有滋生细菌的可能性,多次重复使用容易滋生细菌药效也会降低,因此一般多使用三次,并且需要冷藏存放,再次使用之前需要将花椒姜水重新烧开,杀菌一下再使用。

  4、用花椒姜水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花椒姜水本身就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如果泡脚水温过高易致泡脚者的双脚血管过度扩张,大量血液流向下肢,从而使心、脑、肾脏供血不足,体弱者有可能会因为花椒姜水泡脚温度过高,导致脑部供血不足而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

  5、用花椒姜水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本身泡脚时间不宜过长,应以15到30分钟为宜。如果泡脚的时间太长,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若在用花椒姜水泡脚期间有胸闷、头晕的感觉,应立即停止泡脚,并上床休息,减小心脏的负担。

用花椒姜水泡脚需要注意足浴桶的清洁

  6、用花椒姜水泡脚需要注意足浴桶的清洁。花椒和生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芳香类化合物,有滋生细菌的可能性,因此如果没有将足浴桶清洁干净,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导致泡脚的时候脚上有细菌滋生。

  总结:花椒水的作用是很多的,身体上面的很多小毛病都是可以通过花椒水来解决的。用花椒水来泡脚是比较好的一个方法,而且适合多数人,假如你想身体更加健康,那么不要忘记试试看在睡前用花椒水来泡脚。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脚部有损伤就不能泡。

花椒水有什么作用 花椒水泡脚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