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抽筋怎么办 注意补钙缓解这个症状(2)

  脚抽筋的原因

  1、冬季进行锻炼时,准备活动没做好,很可能就会使腓肠肌痉挛,出现小腿抽筋的现象。

冬季进行锻炼时,准备活动没做好,很可能就会使腓肠肌痉挛

  2、腿部抽筋一般是激烈的运动造成的,当全身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时,腿部的肌肉会随之收缩加快。

  3、如果运动完出了大量的汗的话,要先补充盐分,如果不及时补充盐分的话,就会导致腿部肌肉就不能进行正常的血液循环,而小腿抽筋。

  4、在进行长途跋涉时,发生小腿抽筋的几率会高,因为此时小腿承担了全身所有肌肉的负荷。

  当小腿疲劳到极致的时候,小腿抽筋就随之发生了。

  5、钙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肌肉收缩的过程中如果缺乏钙离子的作用,就会导致肌肉兴奋从而引发痉挛。由于缺钙而引起的小腿抽筋多见于青少年之中。

  6、肢动脉硬化闭塞症,那些腿经常抽筋,尤其是夜间加重的患者,多数都以为是缺钙,就会因此而长时间大量补充钙剂,从而延误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诊治,严重的会造成截肢。

  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家族史者,当出现下肢酸痛、腿抽筋、行走不便等症状时,应该想到是否有动脉粥样硬化。

  7、腰椎间盘突出症,据临床调研,在确认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中,腿抽筋的发生率可高达70%。

  8、随着的年龄的增长,很多人脊柱开始病变,因脊神经根受压和脊神经根内血流量下降,发生腿抽筋。

  9、药物腿抽筋,有因服用阿奇霉素而发生腿抽筋的报道。因此经常服用多种药物的人,要注意药物的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

药物腿抽筋

  10、营养腿抽筋,营养不良可引起肌肉痉挛,尤其是维生素Bl缺乏时更容易发生腓肠肌痉挛。

  总结:当你出现了脚抽筋的情况时,不要恐慌,看一下是不是缺钙导致的,如果是的话就及时补钙,这样抽筋的问题就会得到缓解。不过脚抽筋也可能是其他的一些严重的疾病导致的,比如说腰椎间盘突出或者动脉硬化,所以大家要重视。

抽筋怎么办 脚抽筋怎么办 脚抽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