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加强身体锻炼能缓解这个问题(2)

  温奶

  喝牛奶也能够促进睡眠,牛奶含有色氨酸,这种成分是天然的镇定剂,当我们喝了牛奶之后,会感觉到全身的肌肉以及大脑都得到放松,然后慢慢的产生睡意。在睡前一小时左右喝牛奶比较好,如果喝的太晚了可能会造成半夜起来上厕所。

牛奶必须是纯牛奶

  牛奶必须是纯牛奶,酸奶以及各种牛奶饮品的效果都要差很多,牛奶的安眠效果更为显著。在夏季的时候可以直接喝纯牛奶,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则可以把牛奶稍微加热一下,但是注意不要超过40度,否则牛奶里面的营养就会减少。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

  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枸杞

枸杞味甘,性平

  枸杞味甘,性平。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大枣

  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总结失眠的原因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其实失眠在早期的时候是比较容易控制住的,只要找到原因就能缓解。如果你在一开始没有重视,那么随着失眠变得越来越严重,那么就可能会很难调节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