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的原因 心理压力大会导致这个后果

  手脚冰凉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在冬季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很痛苦,浑身冰凉,一点热气都没有,然后就会有这样的疑问。确实,手脚冰凉并不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应该要积极的去处理。手脚冰凉怎么办!带着问题,让我们来看文章找答案!

  手脚冰凉的原因

  心理压力过大

心理压力过大

  手脚冰凉有可能是压力大造成的,虽然很少有人知道,但实际上当我们非常紧张的时候,体温会自己下降。因为控制体温的功能会在这个时候暂时的出现障碍,等到我们把情绪给调节好了,体温又会恢复正常了。所以压力大,是一个主要原因。

  衣物不暖

  如果总是穿的衣服很少,那么也会很冷的。现在的体温本身就很低,如果还不愿意穿衣服,那么自然就无法御寒了。有不少人平时为了追求好看,于是衣服就穿的很少,其实这样是很伤害身体的,我们不能为了好看就拿身体健康开玩笑。

  贫血

  贫血的朋友也是很容易手脚冰凉的,因为当一个人贫血的时候,他的造血功能就会比较差,血液循环的速度会慢一些,血流量也少,这样就会导致体温低。所以贫血的人一般就很容易手脚冰凉,而且脸色也差,脸色没有常人的红润感。

  末梢循环不好

  冬天出现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气温降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正常情况下,多穿衣服、吃暖的食物、多动起来等就能促进回流,缓解手脚冰凉的问题。但对本身血管回流能力弱、末梢循环差的人群,更难通过这种方式让四肢回暖。

  虚寒体质

  一般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状态的,因为这些女生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的。

  而且脚趾、膝盖、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属于运动较多的关节区,因为脂肪、血管皆相对较少,热度容易散失。

一般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状态的

  血糖太低

  血糖低的时候我们也会感觉到寒冷,比如说由于赶时间或者是减肥,没有按时按量的吃饭,身体感觉到非常的饿,这个时候手脚的温度也会下降。另外那些本身患有低血糖症的人群,也时常会被手脚冰冷的问题困扰。

手脚冰冷怎么办 手脚冰冷怎么改善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