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的好处 简单这样做竟然能治头痛(2)

  什么时候梳头好

  1、起床后十分钟

  清晨起床后用10分钟梳头。前后左右,顺梳逆梳,从额到颈“梳”而不漏;由轻到重,由慢到快,双目微闭,心神安定,不思其他,专心梳理。刺激头皮和穴位,头皮会感到微麻略痛,然后就会感到轻松舒服。梳头结束,双手撸脸拉耳抓颈,使整个头部血脉畅通。

晚上临睡前用10分钟梳头

  2、睡觉前十分钟

  晚上临睡前用10分钟梳头。包括撸脸拉耳抓颈,使头部穴位得到更有效刺激与活络。不过,动作可轻慢迟缓一些,双目紧闭,抛开一切心事杂念,当作临睡前的头部按摩操,使睡眠的感觉更好,质量更高。

  3、吃饭前

  梳头的佳时机是在吃饭以前,因为饭前人的血液循环较慢,处于平稳状态,可以避免进食后血液循环加快,减少对头部血管和神经的过分刺激。

  4、洗头发前

  洗头忌发乱,因此应在洗发前先将乱发梳通。在梳发时,应用齿疏的梳子把头发的凌乱处和打了结的地方梳顺,然后再从头发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顺地从发根梳到发尾。在梳发时,要注意好不要一开始就从发根开始梳,以免损伤发根。

  如何正确梳头

  1、每天都要梳头

  在梳理按摩头皮的过程中,帮助还没掉下来的头发掉落,同时帮助毛囊刺激,让头发有良好健康的生长循环,头发也会长得比较快。梳头发则是能把纠结的发丝梳开,帮发丝表面的脏污清掉,让毛鳞片更密合,发丝会更滑顺。

  2、选一把好梳子

  好的梳子甚至有防静电设计,梳的同时防止发丝毛燥,有些梳子的梳齿是用木头制成,木质的好坏也会影响使用感,另外,若有抗热效果的设计,梳的同时才不会残留化学物质在头发上。

好的梳子甚至有防静电设计,梳的同时防止发丝毛燥

  3、梳子定期清洁更换

  头发都卡在梳齿里,可以用尖尾梳将头发挑开,或将梳子泡入加水的润丝精里约5~10分钟,发丝泡软后比较好清掉。梳子不是可以用一辈子的东西,当梳齿歪掉,梳不出预期中的效果时,就该换一把了。

  总结:梳头这件事情虽然说是很多人每天都在做的,但是梳头的方法却错了,导致不能给身体带来任何的好处,甚至还会产生一些危害。如果你能够按照文章里面提到的方法去经常梳头的话,相信身体是会越来越好的哦!

什么时候梳头好 如何正确梳头 梳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