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做好6件事能够让你快速入睡(2)

  总是到了半夜还睡不着不排除是出现了疾病,很多人在疾病影响健康的过程中睡眠质量就会降低,特别是那些有抑郁症在发展的人,受到抑郁症的影响情绪容易波动,可能会有闷闷不乐,悲观厌世等负面情绪产生。

总是到了半夜还睡不着不排除是出现了疾病

  而在这些情绪变化的时候大脑神经兴奋,过度的焦虑,抑郁也会让睡眠质量明显降低,到了半夜痒睡不着。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要通过合理治疗疾病来改善。

  3、环境因素影响

  经常到了半夜睡不着,很可能是环境因素在影响,如果到了半夜有不良的环境带来影响,在受到干扰之后睡眠质量就降低,特别是周围的声音开始变得嘈杂,又有强烈的光线刺激,都会在影响之后难以入眠。

  有这种情况存在应该改善睡眠环境,在安静舒适的状态中入睡,睡眠质量才可以提高。另外,睡觉时室内的湿度,温度都要适合,空调正确使用来来保持睡眠环境舒适,自然可以让睡眠质量差的情况改善。

  4、白天睡太多

  总是半夜睡不着还可能是白天睡太多了,很多人习惯白天睡午觉,睡午觉的时间没有控制好同样会带来影响。在长时间睡午觉的情况下生物钟出现了改变,无法保持生物钟的正常,夜间的睡眠质量也容易降低,可能睡到半夜的时候就睡不着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白天睡午觉时间应该控制好,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1、小米

  所有谷物之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并且小米富含淀粉,吃后也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还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2、核桃

  核桃是可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和饮食不振等疾病问题。因此每天早晚之际吃适量核桃仁,对于睡眠有一定的帮助。

  3、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色氨酸可以抗忧虑、有防失眠,稳定情绪的作用。在睡前的时候,喝一杯牛奶,其中含有的色氨酸量可以起到安眠作用,并且喝完牛奶后的饱腹感也有一定的催眠作用。

牛奶中含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

  4、莲子

  莲子也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于心烦梦多的失眠的人来说,可以用莲子心加少许盐,水煎,每晚睡前服。

  5、桂圆

  桂圆肉不仅可以补益心脾、养血补血,重要的还可以治疗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问题,有安神作用。在中医中,可以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药剂归脾丸中就含有桂圆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睡不着的情况,需要尽早的治疗。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