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快速提神 教你几种能够快速清醒的方法(2)

  3、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许多年轻人都是越夜越兴奋,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工作,睡不到7小时,有些甚至不到5小时,缺乏足够的睡眠,白天当然很容易昏昏欲睡。另外,有些人睡眠质量很差,睡觉时经常做梦和打鼾,第二天醒来后就会感到疲倦。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自然会变得嗜睡,并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整,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4、血糖血脂异常

  如果总是困倦没有精神,可能是由血脂和血糖问题引起的。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应该少量多餐来减少低血糖的出现。如果是因为高血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辛伐他汀作为治疗药物。

  5、贫血

  疲劳和嗜睡是贫血症常见的症状,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眩晕和注意力不集中。这些症状,大多是由于肌肉或神经系统的贫血引起的。虽然当今这个时代食物对于人们来说不再匮乏了,但由于人体消化吸收,饮食等原因,对人体所需的铁和某些氨基酸的吸收仍然不够,就可能导致贫血的出现。

  犯困吃什么

  1、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2、姜

  在犯困的时候可以吃生姜,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3、黑巧克力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因为它含有健康的脂肪和抗氧化剂,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振奋精神。

  4、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铁质的吸收,长吃的话,可起到一个保持精力充沛的作用。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5、菠菜

  菠菜中镁的含量是相当高的,而镁可把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可利用的能力,可以为一天保持充沛的精神助力。

  6、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还能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犯困怎么快速提神,很多人认犯困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不会特别是去调理,这个想法是不对的,犯困可能是因为疾病导致的,此时患者要尽早治疗疾病。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快速提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