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为会伤害身体 保持这5个姿势对健康危害极大

  我们身体由骨骼、肌肉、内脏等多种组织构成,我们的活动需要运动到身体的多种关节和组织,但是有的行为对身体是有一定伤害的,哪些行为会伤害到关节和骨骼呢?

  1、长时间蹲着

  有研究表明,当我们平躺着时,膝盖受到的压力几乎是零,腰部受到的压力是体重的四分之一,而且站立或者行走时,对腰部和膝盖的压力是体重的1-2倍,但是蹲着或者跪着时,膝盖承受的压力是体重的8倍左右,因此长时间蹲着对于膝盖和腰部的损伤非常大。

因此长时间蹲着对于膝盖和腰部的损伤非常大

  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蹲着,每次蹲着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尤其是不建议长时间蹲着如厕,还有可能导致肛周静脉充血,增加患痔疮的风险。

  2、窝在沙发中

  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到家,很多人喜欢窝在沙发里看看电视、手机,虽然我们感觉到很放松,但是对骨骼的压力却很大。当我们长期处于半卧位时,腰椎没有足够的支撑,导致原本的弧度发生改变,长期如此,还会引发腰肌劳损、脊柱侧弯,还有的人会发现保持这样的姿势起来之后更累了,因此不建议大家长时间窝在沙发中。

很多人喜欢窝在沙发里看看电视、手机

  如果感觉到疲劳可以直接躺在床上,或者进行适当拉伸运动,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感。

保持这5个姿势对健康危害极大 哪些行为会伤害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