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为会伤害身体 保持这5个姿势对健康危害极大(2)

  3、背单肩包

  有些朋友喜欢背单肩包,长期背单肩包,两侧的肩膀受力不均,背包一侧的肩膀习惯性向上挺,会造成高低肩,还有可能诱发脊柱侧弯,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人群,更不建议背单肩包。对于成人来说,也不要长期用一侧的肩膀背包,如果需要长时间背包,还是建议背双肩包,让两侧的肩膀受力均匀。

长期背单肩包,两侧的肩膀受力不均

  4、站立时将重心压到一侧

  站姿不仅影响一个人的气质形象,也和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站立时喜欢将重心压到身体的一侧,在短时间内没有重心的一侧确实会感觉到放松,但是另一侧承受了太大压力很容易导致腰椎两侧受力不均,造成脊柱侧弯。

  站立时要保持直立,抬头挺胸并且让重心均匀的分布到双腿,也不建议依靠在墙上或者其他物品上,以免因为重心移动,影响骨骼的健康。

站立时将重心压到一侧

  5、跷二郎腿

  有的人坐下后习惯性翘二郎腿,这个姿势虽然短时间内比较舒服,但是长期保持这个姿势会影响腿部血液循环,增加出现静脉曲张的风险。跷二郎腿还会导致腰椎和胸椎的受力不均匀,造成脊柱变形。

  建议大家尽量保持正确的坐姿,如果已经养成了习惯,可以在脚下放一个小凳子,将双腿抬高,帮助自己保持正确坐姿。

  结语:不正确的姿势会让我们看起来没有气质,也会影响骨骼和关节的健康,长期保持蹲姿、背单肩包、将重心压到在一侧等姿势,会影响脊柱的健康,导致脊柱侧弯,还会引发疼痛。此外,有的人喜欢低头看手机,低头时颈椎的压力也非常大,会造成颈椎的生理弯曲程度改变,危害骨骼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持这5个姿势对健康危害极大 哪些行为会伤害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