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旅游 坐黄金列车看瑞士美景(2)

  在瑞士,要想向政府拿山地自建房子是很容易的事,瑞士是个限制移民的国家,人少地多。国民从政府申请山地建房几乎是不用钱的,每年也只需向政府缴纳象征式的管理费。但政府有一个硬性条件,就是你建房之后必须负责好房子所在山地的草地修整工作。如果你负责的山坡的草没有剪好,政府就会收回你的地。再加上瑞士人每天的工作时间不长,特别是农村地区基本是只工作半天,剩余的时间大可用来剪草。他们都有剪草机,休休闲闲就能剪好自家负责的草地。因此,我们在黄金列车上看到的山坡草地比高尔夫球场的草地还要平整、漂亮。

  云雾中的阿尔卑斯山

  瑞士的天气很神奇,就算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阿尔卑斯山顶也会被一团团云雾围绕,令天地山景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天空的蓝,山顶的白(云雾)、山腰的绿、阳光射在树林上形成的光影明暗……无需后期处理,都已经是一幅层次感很强的摄影作品了。

  群山中的雪峰

  透过车窗,沿途一座座银尖绿身的雪山映入眼帘,在万绿的视觉疲劳下,银白的雪山可说是唤起精神的点睛之笔。我家太太是个坐任何车都是一上车就睡觉的晕车族,但整趟黄金列车的行程她历史上首回没有合过眼睛,不是因为她的坐车能力提高了,而是因为黄金列车沿途的景致太美了,美景一波接一波,令人目不暇给,她连个打盹的机会都没有!

  出国旅行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准备好行装

  如果你去外国旅游,那就就要做好准备,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能玩的尽兴。可以写一个单子,写出要带的东西,然后按照上面的内容购买,或者带东西,这样可以避免出发前临时忙乱。如果到东南亚旅游,可别忘了,那里永远都是夏天。您的夏季衣服一定别忘了带。我们很多人在国内住过饭店,就以为国外的饭店啥都有,不用准备,这就错了。东南亚国家的多数饭店,别管多高档次,牙具、拖鞋都不给您预备。如果您忘记带,小事也能让您很尴尬。

  第二、带好必备的药品

  外出旅行是一定要带药品的,尤其是去外国,人生地不熟,还很可能没有办法沟通,语言不通。谁能保证自己旅行途中不生病呢?一旦身体不适,身边的小药就能救大急,因此,带药品出游才是聪明的做法。国旅总社的“健康老人世界游踪”团发给客人的保健药盒,其中的几种药可以说就是您应该在行囊中必备的药:感冒通、乘晕宁、息思敏、黄莲素、创可贴等,心脏病人还千万别忘了带硝酸甘油!另外,可能的话,带一支体温表也不算多余。

  第三、了解外国的民俗民风和规矩

  当你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是一定要了解当地的民俗民风和规矩的,毕竟有很大的文化差异,因此,这点大家要了解,并且要避免出错哦!例如泰国的小孩的头摸不得,印度的小孩您抱不得。象这些异国他乡的规矩,在到人家国家旅游的时候,您还真应当了解一些。否则,人家并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就不再责怪你。比如到泰国,您去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了这样一些习俗:进入寺庙要拖鞋,女士见到僧侣要避让,游览大皇宫女士不能穿短裙和凉鞋。有不良卫生习惯的人千万要当心,在新加坡街头随便吐痰,乱扔废物,高额的罚款会让你脑袋大一圈。

  第四、拿一张饭店的卡片

  到语言不通的国家去旅行,一到饭店,先在总台拿一张饭店的卡片。干嘛使?用处可大了。卡片上有饭店的地址、电话,您可以给司机看,立刻就会化险为夷。曾有客人在泰国不拿卡片半夜还找不到饭店,后满目忧伤让警车送回来的先例。因而,拿卡片事虽小,但能保证您的出行顺利。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瑞士的美景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在黄金列车上,你能欣赏到瑞士的自然风光,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坐一下黄金列车哦!后,也祝愿大家都能有个愉快的旅途。

旅游度假 旅游注意事项 瑞士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